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找不到播放列表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XP自帶的媒體播放器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簡稱WMP)在10.0版本出現後,功能和性能都較以前提高了許多,也讓大部分用戶對WMP的感情更加專一。不過在使用過程中,用戶還是會發出各種困惑聲音,因此,阿萌為各位讀者朋友收集到以下最熱的WMP10相關的疑難問題,讓專家為你們解答。電腦知識網推薦
問題1:如何輕松截取WMP播放的精彩畫面呢?
  答:當我們使用WMP播放RM、RMVB、DVDRip、MPEG、AVI等格式的視頻時,按下“Ctrl+I”鍵,WMP會彈出一個“保存已捕獲圖像”的窗口,默認保存格式為JPEG,我們可以在“保存類型”下拉列表中選擇“Windows位圖”將它保存為BMP格式即可截取當前電影畫面。但如果播放ASF、WMV格式的文件,就需要使用專業截屏工具了。
問題2:使用WMP播放電影後,“文件”菜單中會留下曾經打開過的文件名,怎樣才能清除這些歷史記錄?
  答: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左側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layer\RecentFileList分支,在右邊窗口中列出的就是最近一段時間的歷史記錄,將它們全部刪除即可。如果你不想WMP每次都記錄播放的歷史記錄,可以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references分支,在它下面新建一個名為“AddMRU”的二進制項目,然後將它的值修改為“0”,以後在WMP中就再也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了。tw.WINgwIT.coM
問題3:我在使用WMP在線觀賞一些流媒體時,經常出現斷斷續續的現象。怎樣才能讓播放過程更流暢一些呢?
  答:出現在線播放不連貫的現象,是因為所有流媒體文件在播放前都要經過緩沖處理。當網絡異常擁擠時,就會產生中斷,而這時緩沖區已空並且未接收到新的信息。你可以通過適當增加緩沖的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點擊WMP“工具→選項”命令,切換到“性能”標簽,在“網絡緩沖”中選中“緩沖 秒的內容”,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適當地增加緩沖時間(圖1)。

問題4:為什麼我在本機上用WMP制作的音樂不能在別人的電腦上播放呢?
  答:這是因為用WMP制作的音樂會記錄本機上的一些信息,默認情況下是以“音樂版權保護”的方式在保護你制作的音樂,當操作系統環境或者硬件環境發生變化時,這些音樂就不能繼續聽了。我們可以這樣解決:點擊WMP的“工具→選項”命令,切換到“翻錄音樂”標簽,取消“對音樂進行復制保護”的勾選即可
問題5:如何在WMP中制作媒體播放列表?
  答:首先在“媒體庫”中單擊“新建播放列表”,為播放列表命名。然後選中這個播放列表,打開存放媒體文件的文件夾,把這些文件拖到該播放列表窗口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調整媒體文件的播放順序,請在媒體文件上單擊鼠標右鍵,然後選擇“上移”或者“下移”命令來調整。如果你想將這個播放列表導出,可以選擇“文件”菜單中的“將播放列表導出到文件”命令,導出的播放列表可以供WINAMP、《超級解霸》、RealPlayer等播放軟件讀取播放。
問題6:我打開在WMP時,彈出“出現了內部應用程序錯誤”提示,單擊“確定”後出現“0x60870b2e指令引用的0x60870b2e內存,該內存不能為read”,在不重裝系統的情況下該怎樣修復?
  答:這是WMP播放時最常見的故障之一。原因主要是你所使用的XP系統非正版軟件,這時連接上INTERNET就會被MS的更新程序識別而無法正常使用。解決方法:1.使用系統還原。2.單擊“開始→運行”,依次輸入2條命令“regsvr32 jscript.dll”和“regsvr32 vbscript.dll”即可。
問題7:我在使用WMP10同步數碼產品中的MP3歌曲時,彈出“找不到播放列表”,請問是怎麼回事?
  答:這種情況一般是兩種原因引起的,一是沒有正常連接外部設備(如接口壞了等),二是同步時誤刪除了文件。WMP10可以支持多達16個同步伙伴關系,這表示支持同步到16個不同的設備。如果從媒體庫中刪除了已同步的文件、播放列表或類別,則進行同步時會在設備中刪除相關的內容。例如,如果從媒體庫中刪除的播放列表是同步伙伴關系的一部分,則下次將設備與計算機相連時也會從設備中刪除相應的播放列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