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管理電腦中的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達人、菜鳥中有很多朋友喜歡將電腦中的文件胡亂擺放,急著用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這時就需要使用文件管理軟件來對其管理。那今天就給各位迷糊蟲准備了一款功能強大的文件管理軟件——Total Commander,強大歸強大,它的操作還特別簡單,真是難能可貴!一起來學習如何使用它吧。
一、變亂為不亂
  對於硬盤中凌亂的文件,我們只需要利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搜索和移動功能,就可以將它們分門別類,從而打造出一個整潔清爽的硬盤。例如你要將分布在各個物理盤中的MP3進行歸類,統一存放到“F:/MP3”目錄下,只須按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第一步:安裝後打開Total Commander,它的主界面是由兩個列表窗口組成(圖1)。
  第二步:在右側窗口中點擊任意一個選項卡,然後在地址欄中輸入“F:\”並回車,點擊窗口下方的“F7新建”按鈕或按下鍵盤上的“F7”鍵,在彈出的窗口中輸入“MP3”,點擊“確定”按鈕,然後雙擊新建的文件夾圖標打開MP3文件夾。
  第三步:在左側窗口中點擊任一選項卡,在菜單欄中點擊“常用→搜索文件”,在彈出的窗口中的“文件名”輸入框中輸入“*.MP3”,然後點擊“驅動器”→“本地硬盤”→“確定”保存設置。再點擊“開始搜索”按鈕。稍等片刻後,硬盤中所有擴展名為MP3的文件將顯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框中,並會顯示MP3文件總的數量。TW.WinGwiT.Com點擊“填入文件窗口”按鈕後,所有MP3文件將出現在Total Commander右側窗口中。
  第四步:按“Ctrl+A”鍵將所有MP3文件選中,點擊“F6移動”按鈕,再點擊“確定”。一會兒以後,所有的MP3文件都被統統移動到“F:/MP3”目錄下了。
  阿萌小提示:Total Commander具有比Windows資源管理器更人性化的設置。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移動文件時,如果其中有一個文件不能移動或刪除將導致整個操作失敗。而在Total Commander中,你可以使用“跳過”的方法繼續執行後面的操作。另外Total Commander在復制或移動文件之前會自動檢測目標磁盤的大小,這樣就不會像Windows資源管理器那樣等到空間不夠時才進行報錯,延誤用戶的正常操作。
二、清除重復的文件
  很多朋友經常會重復下載文件,它們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夾中,所以很難被發現,而且它們會浪費了很大一部分硬盤空間。現在你可以很方便地使用Total Commander來將硬盤中所有的重復文件刪除。下面以刪除硬盤中重復下載的MP3音樂為例向大家作詳細介紹。
  第一步:在菜單欄中點擊“開始→文件處理→查找重復文件”,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按鈕,再在彈出的窗口中按住“Shitf”鍵不放,將本地所有物理磁盤選中,點擊“確定”按鈕保存設置。
  第二步:分別將“相同文件名”、“相同大小”、“相同內容”和“包含子文件夾”項勾選,然後在菜單欄中點擊“工具→搜索”,片刻後,硬盤中所有重復保存的文件和文件夾將全部顯示在窗口下方的列表中(圖2)。通過“Ctrl”鍵一次性將重復的文件和文件夾選中,在鍵盤上按下“Delete”鍵即可將它們全部刪除。
  阿萌小提示:大家可根據具體情況來設置搜索選項和搜索范圍,軟件同時提供磁盤搜索和文件夾搜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