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2P時代的網絡電視PPStream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相信很多朋友都時常與家人進行電視機遙控器的“爭奪戰”吧!而青睐於在網頁上直接看流媒體的朋友,卻由於網速的原因看得時斷時續,很不盡興。
  大家何不使用采用P2P技術的網絡電視收看節目呢?現在都流行看網絡電視了!它們能充分利用每個用戶的硬件和帶寬資源,而且還有收看用戶越多,播放越穩定的優勢。而網絡電視收看軟件,PPStream就是首選了。
一、收看電視節目
情況1:即時播放
  每次運行PPStream,程序均會自動刷新並下載頻道,以保證數據庫連接的有效性並獲取最新的頻道列表。查看左側列表,有綜合、體育、游戲動漫及音樂時尚等多個類別的近百個頻道。把鼠標置於某個頻道上,即可詳細了解其網絡質量與該頻道的相關介紹等信息(圖1)。雙擊頻道,就可實時播放。此外,在主界面右側列表中,還將動態更新PPStream熱點推薦的精彩節目,以方便大家直接選擇收看。  阿萌小提示:使用Windows XP SP2的朋友在運行PPStream時,會遇到連接數量受限制的情況,需要下載一個補丁下載地址:http://www.ruanxun.com/HArticle78401.aspx。運行補丁,輸入最大連 接數限制(SP2默認為10),建議設為120,然後點擊Apply即可。
  對於經常收看的電視頻道,在彈出菜單中選擇“添加到收藏夾”便於快捷選擇。tW.WingWit.cOm
  阿萌小提示:如果是在公司等地不便於讓他人發現你收看電視,可“啟用老板鍵”功能,指定熱鍵(圖2),並設定隱藏時自動靜音。
情況2:定時播放
  對於一些經常收看的節目,我們可將它們設定為自動播放。首先,在頻道列表中,用鼠標右鍵單擊指定頻道名稱,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復制網址”。然後,點擊菜單欄“工具→定時”,在彈出對話框中勾選“定時”復選框,再調節時間參數為始播時間(大家對於此類節目的播放時段定然了然於胸了),並在右側下拉列表中選擇“播放頻道”。最後,復制網址至“頻道網址”中(圖3)。此外,也可根據節目結束時間,設置定時停止播放或關閉PPStream,甚至是關機。確認操作後,將PPStream最小化至系統托盤中,它即可定時執行操作。
情況3:局域網共享播放
  如果局域網中的多個用戶都想收看同一節目(如重要賽事直播),可利用PPStream進行共享,以節省帶寬。首先,在本機的PPStream中播放指定頻道。然後,點擊菜單欄“工具→選項”,在彈出窗口中選擇左側列表中的“局域網共享”,再查看右側視圖,在“回放HTTP地址綁定”選項中輸入本機IP(該下拉菜單中的第二個IP一般就是本機IP)。而後,在“媒體文件輸出路徑”中設定共享文件夾為PPStream安裝目錄的“\http”子文件夾,再勾選“共享此文件夾”復選框(圖4)。
  此後,局域網中的其他用戶,在該共享文件夾中,會看到一個以頻道名命名的媒體文件。打開該文件,即可調用默認的多媒體播放器在線收看電視節目。
二、兼職媒體播放器
  PPStream不僅能夠播放電視節目,還可以播放本地的RM、ASF、WAV、MPG、ASX等各種多媒體文件(點擊菜單欄“文件→打開文件”,在彈出的對話中選擇)。
三、錄制電視節目
  在PPStream的右側列表中,我們可查看選定頻道的節目預告。如果其中有你很感興趣的節目,但在播放時段你還得進行其它操作,無暇收看,可將它錄制下來。首先,在PPStream中打開預錄制的頻道,而後在播放視圖上用鼠標右鍵單擊,在彈出菜單中選擇 “在默認播放器中播放”,即可自動調用程序默認的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點擊菜單欄“文件→屬性”,在彈出窗口中查看“文件”標簽頁,復制“位置”項中的URL(注意:此時不能停止播放;否則將無法錄制)。下面,使用PPStream錄像工具(http://www.ppstream.com/bin/AsfRecorder0.02bu.exe)。在“媒體來源”中粘貼適才獲取的指定頻道鏈接,而後設置“錄制參數”與存儲路徑。最後,點擊“錄制”按鈕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