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壓縮dvd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現在流行壓縮DVD影碟,一張4.7GB的單面DVD盤片可以容納下8小時以上的電影節目,如不追求質量甚至可容納20小時的電影節目。所以,很多喜歡收藏影視節目的玩家都希望自己能制作這種壓縮碟片。筆者也見過不少媒體介紹制作這種壓縮碟的方法,但都太過於繁雜。筆者在使用《會聲會影》的發現一個簡單方法,下面就給你作詳細介紹。
  注:建議用《會聲會影8.0》以上版本,操作前留足硬盤空間。
編輯影片素材
  1.打開《會聲會影》,在編輯狀態將需要的視頻文件按順序拖入時間軸。注意查看整個項目的總播放時間,最好在9小時以內。如果你不在乎圖像質量,一張4.7GB的DVD碟足可以容下20小時的影片。
  2.利用各種工具對影片進行再編輯,比如:調整音量使各部影片的伴音大小一致、增加一些影片說明的字幕、將冗長的片頭片尾剪除等,可以為你省出不少的空間。
  3.分別點擊“分享→創建光盤”後,在“輸出光盤格式”的下拉菜單中選擇“DVD”。單擊左下角齒輪狀的“項目設置”按鈕(或使用“Alt+J”的快捷方式打開),見圖1。
  提示:在這裡選中“創建菜單”,其好處是可以在後一步為各影片編輯好章節,以後就可以使用DVD影碟機的選曲數字鍵或屏幕菜單直接選擇播放光盤中的任一部影片了。
壓縮設置
  1.在出現的“項目設置”窗口中點擊“修改MPEG設置”,選擇“自定義”,即進入了“視頻保存選項”(圖2),這裡的各參數的修改是成功制作壓縮碟的關鍵,在“視頻保存選項”的“常規”選項裡有幾種圖像分辨率可供選擇,既然是做VCD等級的壓縮碟,當然是選中352×240了。tW.WingWit.cOM
  2.在“壓縮”選項裡進行一些必要的設置:視頻數據速率選“變化”——1150Kbps;音頻格式選“MPEG”;音頻位速率和視頻數據速率的值選得越小,壓縮後的文件就越小,但圖像質量也就越差,對於那些伴音質量本來就不是很好的老影片,其“音頻位速率”選最低的64Kbps就可以了。“速度/質量”和“DVD-VR標准”用默認值即可。“確定”以後,你會看到,整個8時34分52秒的影片就只有4.67GB了
  3.繼續按向導點擊“下一步”,如果你在前面選擇了“創建菜單”,那就按加入的各影片的順序位置分別給它們編輯章節了,後面的步驟很簡單,只要按常規方法就可以刻錄出壓縮碟了。感覺很爽吧!那自己就趕快試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