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怎麼樣把小圖變大圖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現在利用網絡搜索圖片為我們的工作帶來很大方便,但從網絡收集來的圖片都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精度不夠。如果我們把一張尺寸很小的圖片增大就會變得很模糊,畫面效果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這裡向大家介紹一種將小圖片增大的好方法,可適當提升增大後的效果,這種方法尤其適合巨幅海報制作。
  第一步:打開要增大的圖像,圖1是一張3cm×2.6cm的圖像。
  第二步:在圖像菜單中選擇圖像大小。在圖像大小對話框中,勾選“重定圖像像素”,並把重定圖像像素插補方法修改為“兩次立方”。把該對話框中的測量單位從英寸改為百分比,寬度輸入110(圖2)。
  注:這樣把圖像以10%的增量增加,由於某些原因,它似乎不會使圖像變柔和或模糊。
  第三步:要使這幅圖像增大到海報大小,采用這種“增加10%技術”需要很多遍。在我們這個例子中做了12次。因此,建議創建自定義動作,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了。
  方法:從窗口菜單中選擇動作,點擊該面板底部的創建新動作按鈕。把該動作命名為“圖像增大110%”,之後選擇要賦給該動作的功能鍵(F8+Shift),如圖3。
  接下來請點擊“記錄”按鈕,並重復第二步。增加到110%之後,請點擊動作面板底部的正方形停止按鈕完成記錄過程。現在每當按F8+Shift時,當前圖像就會增加10%。
  執行該動作15次後,把它和原圖拉大到同等大小相對比,可以看出一些比較明顯的效果,效果對比如圖4。TW.WinGwiT.Com
  可以看到處理後的圖像輪廓較清晰,直接拉大的輪廓比較模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