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刻錄dvd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翻刻光盤最簡便的方法莫過於利用Nero的光盤復制功能,但是有個問題卻始終困擾著我,就是影碟的容量不一,有很多都不足以填滿整張刻錄盤,直接進行光盤復制難免造成資源浪費。那麼,能否在一張刻錄盤上同時刻錄DVD視頻和普通文件呢?
刻錄工具
  Nero
  軟件版本:7.0.8.2
  軟件大小:123315KB
  軟件語言:中文
  下載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186.htm
一、雙刻錄其實很簡單
  細想一下就會發現,DVD影碟和普通數據光盤並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差別,也許唯一的不同就是DVD影碟具有特定的目錄結構和固定的文件格式,而普通數據光盤則是隨意而定。既然如此,實現雙刻錄就很簡單了。
  第一步:把DVD影碟上的AUDIO_TS和VIDEO_TS兩個文件夾復制到硬盤(注:如果你擁有雙光驅可以略過此步);
  第二步:打開Nero StartSmart,在“數據”按鈕上懸停鼠標,下方會出現“制作數據DVD”命令,點擊它打開添加“光盤內容”窗口(圖1),單擊“添加”把剛才復制到硬盤上的那兩個文件夾添加到文件列表中,這時可能會出現“您所添加DVD視頻內容的編譯類型將不能刻錄為DVD視頻兼容光盤……”的錯誤提示,不必在意,單擊“確定”繼續;
  第三步:現在把要刻錄的其他資源也添加進來,這些內容請務必放在光盤的根目錄上。TW.Wingwit.cOm最後依次單擊“下一步→刻錄”即可得到擁有雙重功能的DVD光盤。
二、自制DVD影碟也能雙刻錄
  寫到這裡,我本想結束此文,但轉念一想,感覺還落下了一項內容,那就是個人DIY的DVD能否實現雙刻錄呢?當然可以,其中關鍵之處就是不要直接刻錄DVD,而要把生成的DVD視頻保存於硬盤。這裡我就以Nero自帶的DVD制作組件——Nero Vision為例說明一下。
  在開始菜單的Nero程序組中打開Nero Vision,選擇“制作DVD→DVD-視頻”命令(圖2),在彈出的窗口中單擊“添加視頻文件”導入要制作為DVD的視頻文件,然後依次單擊“下一個”,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制作好個人DVD。
  最後當出現如圖3所示的窗口時要注意,這裡的默認操作為刻錄DVD,此時請單擊右上方的“寫入硬盤文件名稱”,設置好DVD文件的保存路徑,這時窗口右下角的“刻錄”會變為“寫入”,單擊它即可在硬盤上生成標准的DVD視頻文件。剩下的我想就不必多說了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