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保護密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網絡釣魚、木馬、電子欺詐這些流傳在互聯網中的危險分子,經常害得網友網游賬號被盜、裝備被偷、Q幣被盜、銀行賬號丟失……如何盡量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呢?我們首先就該保護好我們網絡上的各種密碼,下文筆者就以素有“網上密碼貼身保镖”之稱的“江民密保”為例,教大家如何用它保護我們的網絡密碼。
一、如何保護網游賬號密碼
  首先從江民的官方網站下載安裝“江民密保”,程序啟動後可看到它的主要工作集中在 “網游保護”和“網銀保護”兩大部分,下面就開始具體的保護設置。
  “網游保護”選項事先已經集成了一些保護的網游對象,如果游戲列表中沒有你想保護的網游,則可自定義保護對象。點擊“添加自定義保護對象”按鈕(如圖1)添加即可。
  當筆者正准備使用HyperSnap截圖時,彈出一個提示窗口。由於HyperSnap在進行截圖的時候會調用鉤子函數,而木馬程序也常通過鉤子函數來進行密碼的竊取,所以會詢問用戶是否允許該程序運行(如圖2)。
  當某些對象在進行一些不安全的操作時,密保會檢測到並彈出一個受限的窗口。選擇“禁止”的話,在“黑名單列表”窗口中就會顯示被禁止的對象列表,無需自己添加對象。如果經過確認該程序是安全的,通過點擊窗口的“移至白名單”按鈕就可以將該程序移至白名單中。
  設置完成後,運行“四川麻將”的客戶端程序,立即從窗口右下角彈出一個提示窗口,提示用戶有程序要求訪問網絡,並對程序的安全性作了基本的判斷。Tw.wiNGWit.Com允許通過後,切換到“當前正被保護的對象”窗口,可以看到剛剛設置的“四川麻將”的客戶端程序的進程,正在“受保護的進程名”列表中。
二、如何保護網銀密碼
  我們再來看看“網銀保護”中的內容。首先輸入用戶名和密碼來創建一個賬戶,注意:這裡的“用戶名”和“密碼”不能是用戶真實的網上銀行的用戶名和密碼,而只是用於賬戶區別的一個用戶名,例如:老爸、老媽、本人等。用戶名設置完成後,點擊“添加”按鈕將設置的用戶名添加到“現用戶列表”選項中(如圖3)。現在點擊“進入網銀賬號管理”按鈕,輸入前面建立的用戶的用戶名和密碼,點擊“登錄”按鈕成功登錄到“網銀賬號管理”窗口。
  首先在“密碼標志”選項中輸入一個標志,這樣可以讓用戶很快分清楚每條密碼信息,比如招商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然後在“網銀密碼”對話框中輸入真實的網上銀行的密碼,輸入完成後點擊“添加一條”按鈕,剛剛輸入的密碼標志和網絡銀行密碼會出現在上面的網銀密碼列表中。如果銀行有多個網上銀行的賬戶,可以一次添加多個(圖4)。
  以後當用戶打開任意一個網上銀行時,江民密保會自動彈出登錄窗口,輸入先前創建的用戶名和密碼之後點擊“登錄”等待程序自動登錄,在密碼列表中選擇需要使用的賬戶,密碼就會自動添加進網頁的登錄密碼框中,需要通過鍵盤輸入,從而避免密碼被黑客的木馬程序記錄。
  如果你還在為網游賬號頻頻被盜、網銀密碼不安全而煩惱的話,那麼還是推薦你趕緊試試這款網上密碼貼身保镖“江民密保”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