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恢復系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要保護好我們的系統文件,那上期講的系統備份必不可少。當系統文件錯誤或誤刪後,該如何恢復系統呢?你的備份文件派上用場了。下文我們就詳細談談常用的系統恢復方法:一種是用Windows XP的系統還原功能,另一種是用《一鍵Ghost》恢復。www.sq120.com推薦
P的系統還原功能恢復
  如果因為安裝應用程序或驅動程序、更改了系統文件和某些應用程序文件,導致Windows XP出現問題,建議使用系統還原功能,撤消掉對電腦有害的操作返回到一個正常的狀態。但是使用系統還原的前提是開啟了此功能並設置了還原點,先來看看你做好准備工作沒有。
1.開啟系統還原功能
  Windows XP默認開啟系統還原,為了保險,可以再確認一下。鼠標右鍵點擊“我的電腦”,在右鍵菜單上選擇“屬性”命令打開“系統屬性”。點擊“系統還原”標簽頁,確保“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沒有打上“√”,接著檢查“需要還原的分區”是否處於“監視”狀態。
  接著,還要檢查一下需要還原的分區比如C盤上有沒有足夠的磁盤空間(至少要有200MB以上的可用磁盤空間),剩余空間越大,可備份的還原點也更多,否則系統還原服務會暫停,並且只能保留一個最近的還原點。
2.手動創建還原點
  除了一些驅動安裝時Windows XP 會自動創建還原點。tW.WInGWIT.cOm太多數情況下,如果你准備安裝一個軟件、修改系統,我們需要自己手動創建還原點。
  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打開“系統還原向導”。如圖1所示,選擇“創建一個還原點”,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在還原點描述欄中輸入還原點名,單擊“創建”按鈕即完成了還原點的創建。
3.還原系統
  打開“系統還原向導”。在上面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單擊“下一步”按鈕選擇還原點,在左邊的日歷中選擇還原點創建的時間後,右邊就會出現這一天中創建的所有還原點,選中想還原的還原點,單擊“下一步”即可進行系統還原,這時系統會重啟並完成系統的還原。
  阿萌提示:如果你想刪除所有最近的還原點,可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磁盤清理”,使用“磁盤清理”程序來清除所有最近的還原點。
  雖然系統還原可以最大限度保留你最近的工作、郵件、網頁收藏等內容,但它的系統恢復功能不夠強。當系統被破壞到無法進入Windows XP的圖形界面時,系統還原就無用武之地了,需要Ghost來恢復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