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GUI for All軟件簡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由於命令行程序需要手工輸入命令參數,因而操作顯得復雜一些。如果將命令行程序“大變身”為圖形界面的程序,即可極大地提高操作效率,使之更易於上手。我們使用GUI for All這款工具即可自己DIY一個圖形界面。
系統輔助工具
  GUI for All
  軟件版本:V0.0.1
  軟件語言:英文
  軟件授權:免費軟件
  下載地址:http://www.vmiao.com/vmiao1230/200606/19_160053_gui.rar
  將下載壓縮包中的文件釋放到指定目錄後,打開“GUI.ini”配置文件,我們需要在此添加命令行程序的各項參數,以使它們能夠在圖形界面中操作。其實GUI for All已預置了Netstat(能夠顯示網絡連接、路由表和網絡接口信息)、Ping(確定本機與另一台主機能否成功能交換數據包)等常用的命令行程序。本文中以添加Tracert路由跟蹤命令為例,介紹其設置方法,使大家能夠自行配置所需的命令行程序。
1.定制命令行程序數量
  在[System]字段下的“Count=”中要設置准備添加的命令行程序個數(原則上無上限)。
2.添加命令程序名稱
  在[Command]字段下按數字序列添加命令行程序名稱,本例中為“3=Tracert”。TW.WINgWIT.coM
3.添加命令程序程序字段
  在[Command]字段下方輸入當前准備添加的“[Tracert]”命令行程序。
4.添加命令參數
  在剛才添加的[Tracert]字段中繼續輸入該命令行程序的參數,其中在“Command=”中添加該命令的功能參數,在“Switch=”中添加該命令的選項參數,在“Start=”中添加該命令的起始參數,如果有多個參數則以半角分號分隔。本例中,僅需要添加選項參數即可,如:
  Switch=-d;-h;-j;-w;target
  -d=指定不將 IP 地址解析到主機名稱。
  ……
  (如圖1)添加完畢後,保存修改並關閉“GUI.ini”文件。而後,啟動GUI for All程序,在界面左上端的藍色區塊中點擊,在彈出菜單中選擇“Tracert”命令,系統將自動執行該命令行程序(如圖2)。我們在右側文本框中輸入命令,在“Switch”工具欄中選擇其選項參數(由於筆者已在配置文件中添加了各項參數的描述信息,因而把鼠標指針置於指定參數上時即會在提示窗口中看到其功能說明),再點擊“Start”按鈕即可執行命令。
  小提示:如果你准備將非Windows系統集成的第三方命令行程序也添加於GUI for All程序中,只需把該命令行程序放置於系統盤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中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