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odSpider軟件簡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播客數量的增加,博客族能玩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多彩!他們將自己制作的視頻、音頻節目放到播客空間與好友共享,還有的在播客上建設了網絡電台、電視台進行在線直播……不過面對如此眾多的播客節目,我們該如何收聽呢?
  下文中筆者就給大家推薦一款小工具PodSpider來解決這問題,這是一款簡單易用的播客(podcast)客戶端軟件,使用它我們不用登錄各個播客空間就可收聽幾千個免費的播客節目!趕快一起來看看如何使用PodSpider收聽網上播客吧!
播客工具
  PodSpider
  最新版本:v1.6.0.8
  軟件大小:14.5MB
  運行環境:Win9x/NT/2000/XP
  下載地址:http://www.PodSpider.com
一、搜索播客
  PodSpider安裝後,每次啟動PodSpider,程序都會在網上對Podcast數據庫進行同步,這樣就能方便我們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播客節目。啟動PodSpider,默認打開“All podcasts”標簽,這裡列出了所有搜索到的播客信息,默認按Audio(音頻)和Video(視頻)兩種類型顯示搜索到的博客。
  此外,PodSpider的快速查找功能也非常實用。在“Language(語言)”項中輸入要搜索的語言類別,如“Chinese”,就可以搜索中國的播客,還可以單獨搜索音頻、視頻文件(如圖1)。tw.wiNgwit.com
二、在線收聽播客
  當我們搜索到喜歡的播客節目後,在列表中雙擊該播客類型即可將該播客類型添加到“Subscribed podcasts”類別中,切換到“Subscribed podcasts”界面中,在此左側窗口中單擊該播客類型,這時PodSpider在右側窗口中會顯示出所有播客列表(如圖2)。然後選中一個播客文件,單擊左側的“play”按鈕,就可以收聽了。
三、下載播客文件
  當我們在PodSpider收聽播客節目時,程序默認將播客文件下載到PodSpider安裝目錄下的Downloads文件夾中。我們可以在PodSpider中的“Downloads”標簽項下對下載文件進行控制。選中某個下載文件後單擊工具欄中的“Suspend”按鈕即可終止下載。在“priority”項中我們還可以設置選中文件的下載優先級(如圖3)。下載的播客音頻文件一般為MP3格式,視頻為MP4格式,下載後還可以將這些文件上傳到手機或MP4播放器上隨時收看。
四、同步你的MP3播放器
  PodSpider提供了一個與MP3播放器同步功能,通過這個功能我們可以將下載的播客節目上傳到播放器中。首先使用連接線將MP3播放器連接到電腦上,隨後在PodSpider中切換到“Media files”標簽項下,點擊“Synchronize”,在“OPTION(設置)”中選“Synchronize Podcast episodes to a portable media”(同步播客文件到媒體播放器)選項,並在“Device(驅動)”項下選擇播放器所在的位置,點擊“確定”開始同步。最後在“Media files”標簽項下選中下載到媒體播放器的文件,右鍵菜單中選擇“Synchronize”,這樣即可將該文件下載到媒體播放器中。
  怎麼樣?有了PodSpider後,你是不是感覺收看播客節目方便多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