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分割ape文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很多朋友下載了APE的音樂文件,但是APE文件一般一張CD只壓縮為一個文件,大部分播放軟件都不支持單個APE文件按每首歌曲分段播放的,下面我就教大家怎樣按每首歌曲把整張CD的APE文件分割成各個獨立的文件。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軟件:APE+CUE 小刀 第三版,β2測試
  下載: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apecueknife/ape+cue+3beta2+wma.zip
  原理:軟件是利用Hta文件調用BAT文件來進行壓縮的,壓縮編碼器都是用的別人的內核,解碼APE文件利用的是Monkey’s Audio 3.99的官方程序,MP3壓縮編碼器使用的是LAME 3.95。
  程序先利用Monkey’s Audio 3.99把APE文件在同一目錄解壓成同文件名的WAV文件,然後使用WAVE-N-1.exe根據CUE文件中記錄的每首歌曲的間隔再把每首歌從WAV文件中分別一首一首分離出來,一首一首利用LAME 3.95壓縮成MP3文件,在被壓縮音源目錄裡面自動建立一個以專輯名稱命名的目錄,所有生成的MP3文件都在此目錄中。壓縮過程中程序會自動讀取CUE文件中的歌名、藝人、專輯、軌編號等標簽信息自動寫到壓縮生成的MP3文件中去。tw.WingWit.CoM
一、只分割文件
  此軟件是綠色軟件,解壓便可以使用,解壓後運行裡面的“APE+CUE.hta”文件即可。軟件寫得挺有意思的,全部是源代碼的,大家可以使用記事本打開來自己修改。
  啟動程序後,點擊“Browse...”按鈕添加CUE文件,然後設置分割後的格式,我這兒由於只分割文件,所以選擇“APE(無損壓縮)”便可以了。
  然後點擊“開始”按鈕程序便開始了整個的轉換過程。
二、分割並壓縮成MP3
  啟動程序後,點擊“Browse...”按鈕添加CUE文件,然後設置壓縮的編碼方案,一般情況采用默認方案“MP3(浮動位速率)”便可以了。這樣文件便分割後壓縮成MP3文件格式。
三、解壓分割
  啟動程序後,點擊“Browse...”按鈕添加CUE文件,然後設置分割後的格式,這兒我們選擇“WAV (無壓縮)”選項,這樣APE文件被分割成沒有壓縮的WAV文件,方便其它編輯軟件的處理和加工,因為WAV是沒有壓縮的格式,所以用處非常廣泛,如刻錄成CD等。
  總結:以上方法應該是目前最簡單方便的一次性把APE文件分割成每首獨立的歌曲文件,並且可以分別轉換成MP3等格式的方法了,不過前提是要具有CUE文件。還有CUE文件中要有很詳細的歌名、藝人、專輯、軌編號等標簽信息,不然轉換出來的MP3文件都會沒有這些信息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