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IE7.0正式版評測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浏覽器領域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微軟針對Windows XP和Vista開發的IE7.0於2006年10月19日終於發布了英文正式版本。此前經歷了Beta1,Beta2,CR1等版本洗禮後的正式版本是否更成熟呢?面對遲推出一周的強大競爭對手Firefox2.0,IE7.0是否更具挑戰性呢?本文就給你逐一揭曉新版IE的各個功能。
IE歷史上被人诟病的地方
  2001年9月“尼姆達”病毒利用IE5.5漏洞更改網頁、自動下載病毒程序等,2001年發布的IE6.0也飽受安全性漏洞攻擊,用戶罵聲一片,微軟被逼無奈,次年發布了IE6.0 SP1。
IE7.0九大變化
  安全方面增加了組策略支持、IE插件管理、過濾釣魚欺詐頁面、一鍵刪除歷史記錄等功能;界面方面采用了Vista風格,使用放大鏡看網頁,加入了搜索欄、多窗口浏覽,支持RSS訂閱。
IE7.0:誰敢說我不安全?
  眾所周知,從IE5、IE6開始,因為漏洞太多,IE的安全問題就一直困擾著微軟。因此,IE7.0為使得Windows系統更安全並且更可控制和維護,在安全功能上下足了功夫。
1. 支持組策略讓企業用戶更安全
  當用戶或者企業在擁有多台使用Windwos的計算機環境中時,系統管理員可以通過活動目錄來配置哪些IE7.0的功能可以對用戶開放,哪些是禁止的。tW.WiNgWit.cOM這個革新功能的加入很有利於對企業的Windows系統提供更安全並且更容易控制和維護的環境。其他浏覽器目前還沒有此類功能。看得出微軟在IE和系統整合方面實力還是很強。
2.整合反釣魚過濾
  互聯網現在出現了很多釣魚網站,冒充一些正規商務機構套取用戶的私人信息,如銀行賬號和密碼等,對網友來說可是防不勝防。IE7.0打開反釣魚功能後,在每次用戶訪問時開始對該站點合法性進行核實,在浏覽器底部狀態欄將出現檢測進度條,最後會給出一個結果,是非常實用的一功能。

3.一鍵刪除浏覽歷史
  IE7.0的這個功能不僅可以讓用戶自己決定需要刪除密碼信息或者是表單信息,還支持完全刪除功能,用戶只需要點擊“delete all”即可,非常方便。

4.插件管理更靈活
  IE7.0的插件管理功能在IE6.0上有所加強,可以實現插件分類,更易於管理。同Firefox一樣,它還增加了官方插件下載主頁,卸載也方便。當然,Firefox2.0吸引用戶的莫過於豐富的免費插件和主題功能,相比IE7.0要更深入和貼近用戶。

當用戶要刪除安裝的插件時,只需要通過選擇IE7“工具欄(Tools)”中的“管理插件菜單(ManageAss-ons)”下的子項“可用插件管理(Enable or Disable Add-ons)”就可以管理目前浏覽器所安裝和使用的插件信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