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電子商務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B2B典型網站:阿裡巴巴http://www.alibaba.com,惠聰網http://www.hc360.com
  B2B即Business to Business,翻譯為中文就是商家對商家的電子商務,是電子商務發展最初的一種模式,買賣雙方都是商家,他們通過互聯網進行產品、服務及信息的交換。B2B目前分為兩種模式,一是生產廠家自己建設網站直接與買家打交道,銷售產品。另一種就是阿裡巴巴、惠聰網等在第三方網站上發布商品信息的方式,買賣雙方在這種中介網站平台上交易。

        B2C典型網站:卓越http://www.joyo.com,當當http://home.dangdang.com
  在B2B出現不久,又出現了B2C的概念,即Business to Consumer,商家對消費者的電子商務。形象地解釋B2C的概念,它就像傳統的商場經營模式一樣,賣方只有一個主體,而買方是商品零售的終端客戶,例如大家熟悉王府井百貨等商場的經營模式,而B2C把這套模式移植到互聯網上來經營。它與B2B的其中一個模式很相似,只是B2C的賣方不是廠家。

        C2C典型網站:易趣http://www.ebay.com.cn,淘寶http://www.taobao.com
  C2C即Consumer to Consumer,是從B2B的另一種經營模式延伸出來的,個人對個人的電子商務。TW.wiNGwIT.COMC2C與B2B的另一種經營模式類似,只是買賣雙方不是商家而是個人。他們依靠易趣、淘寶等這樣的第三方網站作為中介平台進行交易,賣方可以把自己閒置、二手商品放到C2C交易平台上出售。買方可以通過競價的方式購買自己喜歡的價廉物美的商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