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清除系統日志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系統的日志文件是一些文件系統的集合,依靠建立起的各種數據的日志文件而存在。日志對於系統安全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無論是網絡管理員還是黑客都非常重視日志,一個有經驗的管理員往往能夠迅速通過日志了解到系統的安全性能,而一個聰明的黑客會在入侵成功後迅速清除掉對自己不利的日志。www.sq120.com推薦文章

  Windows系統的日志文件有應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系統日志等,它們默認的地址為:%systemroot%\system32\config。當然有的管理員為了更好地保存系統日志文件,往往將這些日志文件的地址進行重新的定位,其中在EVENTLOG下面有很多子表,在裡面可查到以上日志的定位目錄。
  如果用戶想要清除自己系統中的日志文件,首先需要用管理員賬號登錄Windows系統,接著在“控制面板”中進入“管理工具”,再雙擊裡面的“事件查看器”。然後選擇打開我們需要清除的日志文件,比如用戶想清除安全日志,可以右鍵點擊“安全性”選項,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屬性”命令。接下來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下面“清除日志”按鈕就可以清除了。
  剛剛介紹了對於本地的日志文件的清除,但是如果是一名黑客,入侵系統成功後第一件事便是清除日志。黑客會使用兩個辦法來清除遠程計算機上的日志文件。其中一是自己編寫批處理文件來解決,編寫一個能清除日志的批處理非常簡單:
  @del c:\winnt\system32\logfiles\*.*
  @del c:\winnt\system32\config\*.evt
  @del c:\winnt\system32\dtclog\*.*
  @del c:\winnt\system32\*.log
  @del c:\winnt\system32\*.txt
  @del c:\winnt*.txt
  @del c:\winnt*.log
  @del c:\dellog.bat
  把上面的內容保存為dellog.bat備用。Tw.wINgwiT.cOm接著通過IPC共享連接到遠程計算機上,將這個批處理文件上傳到遠程計算機系統並執行,即可清除肉雞上的日志文件。
  另外,清除日志文件還可以借助第三方軟件,比如小榕的elsave.exe就是一款可以清除遠程以及本地系統中系統日志、應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的軟件。elsave.exe使用起來很簡單,首先還是利用管理員賬號建立IPC連接,接著在命令行下執行清除命令,這樣就可以刪除這些系統中的網絡日志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