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大肚文件也變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最近使用FlashMX制作了一個動畫,裡面帶背景音樂。當筆者刪除這段動畫裡的背景音樂後直接保存該動畫文件,發現保存後的FLA文件仍然是刪除背景音樂前FLA文件的大小。於是筆者再加了一段新的背景音樂,保存的文件容量又在剛才的基礎上增加了。總不能這樣浪費硬盤空間吧!

  筆者原來在《電腦報》上看過利用“另存為”可以減少DOC文件占用空間。於是也把這個FLA文件另存了一次,沒想到這一舉動竟然使這個大肚的文件奇跡般地減少到將近原來的三分之一大小!為什麼直接存儲文件容量大?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很多軟件為了加快保存速度,就將更改的信息直接寫入文件。這樣不但會造成文件越來越大,還會減慢讀取速度。因此“另存為”的方法也很適用於Flash、Word,PowerPoint和Excel等軟件,使生成文件時體積減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09.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