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快速查找共享文件夾位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是否在電腦中設置了不少共享文件夾?當你想取消或修改這些共享文件夾的訪問類型時,卻遇到了問題:一些共享文件夾由於保存的路徑較深,已經不記得具體的位置。對於Windows下不同的操作系統,應該如何查找這些共享文件夾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方法一:通過計算機管理查找

  在Windows2000/XP系統中,我們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用“NetShare”命令,或者在“運行”中輸入“Compmgmt.msc”,打開“計算機管理”窗口,查看其中的共享文件夾,就可以看到本機上所有共享文件夾的路徑。

  注:Windows98不適用該方法。

  方法二:通過注冊表查找

  1.在Windows98中,依次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然後依次打“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Network\LanMan”分支,這時該計算機上共享的文件夾名稱和路徑便一目了然了(如圖)。

  2.Windows2000/XP的注冊表中用來標記共享狀態的主鍵與Windows98不同,它把各個共享文件夾的名稱統一存放在注冊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lanmanserver\Shares”分支下。tW.wINgWIt.cOM

  看吧,Windows共享文件夾,原來要找到你這麼容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