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快速釋放系統資源絕招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程序失去響應、死機等現象。這些失去響應的程序會白白地消耗系統的資源,造成系統長時間失去響應。其實我們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相關鍵值,使失去響應的程序自動關閉,使內存中沒用的DLL文件自動卸載等等,快速釋放系統資源。

  1.讓系統自動關閉失去響應的應用程序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在右側窗格中找到“AutoEndTasks”字符串值,雙擊,在彈出的“編輯字符串”對話框中將其數值數據由“0”修改為“1”,關閉注冊表編輯器,按“F5”刷新後生效。

  2.讓系統快速關閉失去響應的應用程序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在右側窗格中找到“WaitToKillAppTimeout”字符串值,雙擊,在彈出的“編輯字符串”對話框中將其數值數據由“20000”修改為“10000”或更小,單位是毫秒,關閉注冊表編輯器,按“F5”刷新後生效。TW.WINGwIT.cOm

  3.讓系統自動卸載不再使用的DLL文件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側的窗格中新建一個字符串值,命名為“AlwaysUnloadDLL”,並使其數值數據等於“1”,關閉注冊表編輯器,重啟計算機後生效。

  4.讓資源管理器崩潰後自動重啟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側窗格中找到“AutoRestartShell”DWORD值,將其數值數據由“0”修改為“1”,關閉注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後生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48.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