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重裝系統七條軍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果系統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之一,應該是你考慮重裝系統的時候了:

1.系統不能啟動。

2.系統運行效率變得低下,垃圾文件充斥硬盤且散亂分布,不便於集中清理和自動清理。

3.系統頻繁出錯,且故障不能准確定位和輕易解決。

重裝系統是我們經常都會遇到的問題,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問題,你了解嗎?重新安裝系統前,有以下幾個問題是值得你注意的。

用戶文檔首當其沖備份好

在需要備份的數據中,用戶文檔是首先要考慮備份的。通常,用戶的文檔數據是放在“我的文檔”文件夾中的。如果用戶另外指定了存放的文件夾,則需要備份的是相應的文件夾。

網蟲千萬備份好IE收藏夾

經常上網的朋友大都有IE收藏夾,重裝系統前一定要記住在IE中把收藏夾導出,重裝系統後直接導入就可以繼續使用了。TW.wiNgWIt.com

提高效率不忘備份輸入法詞庫

別忘了備份輸入法用戶詞庫。用戶詞庫一般在系統或文件夾下,有的輸入法本身就含有自己的詞庫備份接口,使用很方便。

郵箱、QQ備份好,八方聯系斷不了

郵件地址和QQ聊天好友的信息都可以用相應軟件的導出功能進行備份。為避免系統崩潰後無法進行這些資料的備份,最好在平時就養成定時備份這些數據的習慣,將系統崩潰後這方面的損失降到最小。

驅動程序備份好,下次裝機不用找

如果沒有備份驅動程序,重裝系統後很多硬件可能無法正常使用。所以為了要保證重裝後一切正常,最好把所有的驅動程序備份一下。

軟件序列號收集好

重裝系統後大部分軟件也要重新安裝,對於在網上下載的各類軟件,大家應該養成一個習慣,每次下載一個軟件,就把相應的安裝序列號和軟件名稱集中記錄在一個文本文檔中,以方便重裝系統後安裝這些軟件。

Ghost備份恢復安裝快

克隆備份當然是恢復數據最快的捷徑。所以全新安裝系統後,最好做一個Ghost備份在系統外的分區。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