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高效使用Total Commander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Total Commaner是很多朋友喜歡使用的文件管理器,其功能之強大,可以用來替代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這裡,筆者向大家介紹一些Total Commander的常用快捷鍵以便讓大家更加靈活的使用它:

F3:這是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個快捷鍵,可以用來查看文本文件的內容。另外,按下F3鍵,還可以用來播放MP3音樂和AVI影片、查看BMP/JPEG等格式的圖片文件。

F4:編輯文本文件。選中需要編輯的文件,按下F4鍵後就可以調用記事本程序打開文件。

F5:復制文件。將選中的文件復制到另一個窗格中。

Shift+F5:將文件復制到當前窗格所在的文件夾中,常用於拷貝文件復本以備用。

F6:移動文件。將選中的文件移動到另一窗格中。

Shift+F6:文件重命名。

F7:新建文件夾,可以一次輸入多級目錄。

F8/Del:刪除文件到回收站,如果按住Shift鍵的話,則直接刪除而不進入回收站。TW.WINGwIT.cOm

Alt+F5:壓縮文件(如圖)。

Alt+Shift+F5:壓縮文件的同時刪除源文件。

Alt+F6/Alt+F9:解壓縮文件,可以同時選中多個壓縮包文件一次性解壓縮。

Ctrl+PageDown:打開EXE格式的自解壓文件查看其中某個文件的內容,這樣就不會自動運行該文件了。

Ctrl+D:常用文件夾列表,把你經常要用到的文件夾放在這個列表裡。

Alt+↓:歷史文件夾列表,可以快速回到你曾經到過的某個文件夾。

Alt+Shift+Enter:計算當前窗格下所有文件夾的占用空間,設置後再點擊頂欄的“大小”可使文件夾參與排序,迅速找到占用空間最大的文件夾。

Ctrl+M:批量更改文件名。

Alt+F7:打開搜索對話框。

Shift+Alt+F9:校驗壓縮文檔,檢驗下載的東西很方便,功能較WinRAR要強大得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