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KV2004與安全中心“和好”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自從江民公司宣布KV2004通過微軟安全中心認證以來,筆者一直期待在自己那安裝了SP2補丁包的Windows XP的安全中心中能發現KV2004的身影。果然沒過多久,筆者發現安全中心的“病毒防護”選項中已經有了KV2004,並且處於開啟狀態,當時喜悅之情不言而喻,這下俺的KV2004終於與微軟的操作系統結成“親家”啦。

一、故障初現

沒過多久,“親家”鬧起了小別扭。某日當筆者升級病毒庫後,安全中心裡的“病毒防護”選項卻始終處於關閉狀態(圖),而此時系統的KV2004正處在實時監視狀態,按正常情況“病毒防護”選項的狀態應該是開啟的。究竟是何種原因造成的呢?

二、排除故障

經過筆者一番探究後,發現造成此種現象的原因是在系統服務中沒有開啟一個名為“KVWSC”的服務。

提供該項服務的程序是KV2004安裝目錄中的“KVwsc.exe”或“KVwsc_1.exe”文件,但在筆者的KV2004安裝目錄中的確有這個文件存在,會不會這個文件有什麼問題呢?於是筆者決定先將該文件刪除,然後利用KV2004的智能升級功能將該文件重新下載。Tw.wINgwiT.cOm

終於,最新的“KVwsc_1.exe”已經被重新下載。重新啟動KV2004,並打開它的實時監視功能,進入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中,發現“KVWSC”服務已經啟動。當再次進入安全中心時,發現“病毒防護”選項已經處於開啟狀態,對話框中所標志的病毒庫也是最新的。“親家”終於又和好如初了^-^。

小提示:安全中心中“病毒防護”的啟動、關閉是由KV2004監視中的“文件監視”所決定的。若KV2004的 “文件監視”功能被打開,那麼“病毒防護”就會顯示“啟動”,反之,則顯示“關閉”狀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