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徹底禁用USB存儲設備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USB存儲設備給大家日常辦公帶來方便,如閃存、移動硬盤等。但在某些單位中,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禁止用戶使用USB存儲設備。那如何在Windows系統中禁用USB存儲設備呢?下面筆者就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講講具體實現的方法。

USB設備驅動,你別安

要想禁用USB設備,首先考慮不讓用戶自行安裝USB設備驅動程序。實現這個目的其實很簡單,利用Windows系統的訪問控制列表(ACL)指定用戶訪問權限就能做到。

如我們要禁用“CPCWUSER”組的用戶使用USB設備。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進入到“系統盤:\WINDOWS\inf”目錄,找到名為“Usbstor.pnf”的文件,右鍵點擊該文件,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屬性”,然後切換到“安全”標簽頁(圖),在“組或用戶名稱”框中選中“CPCWUSER”,接著在“CPCWUSER的權限”框中,選中“完全控制”後面的“拒絕”復選框,最後點擊“確定”按鈕。

使用以上方法,找到“usbstor.inf”文件並在安全標簽頁中設置為拒絕“CPCWUSER”組的用戶訪問,其操作過程同上。TW.WinGWIt.COm完成了以上設置後,CPCWUSER組中的用戶就無法安裝USB設備驅動程序了,這樣就達到禁用的目的。

提示:要想使用訪問控制列表(ACL),你的Windows XP必須采用NTFS文件系統。

裝了USB驅動,存儲設備也別用

如果已經安裝了USB驅動,使用上面方法就不行了。這時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來實現禁用USB設備。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找到“Start”鍵,雙擊打開,將其值修改為“4”,點擊“確定”按鈕後,重新啟動Windows XP即可。這樣即使用戶將USB設備連接到計算機,也無法正常運行,達到禁用USB設備的目的。

另外,安裝了SP2的Windows XP用戶可以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分支下添加一個名為“WriteProtect”的DWORD類型的鍵值,並將值賦為1,就可以把USB設備設置為只讀類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