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諾頓防火牆“隱私保護”的副作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諾頓防火牆的“隱私保護”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用戶的個人信息被竊取,但是“隱私保護”在保護我們隱私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小小的麻煩。

遭遇麻煩

現象一:有人訪問一個Discuz!論壇(如bbs.cpcw.com),正准備發表他的大作時,卻被警告說:“您的請求來路不正確或驗證字串不符,無法提交”。

現象二:有人費盡千辛萬苦才在一個軟件網站上找到一個夢寐以求的軟件,單擊下載鏈接後,卻得到錯誤提示:“您不是從某網站訪問該鏈接,盜鏈是無恥的行為,請從某網站登錄訪問,謝謝支持!”。但是他登錄的站點就是要求的網站,下載鏈接也不是盜鏈的呀!

其實以上兩種現象都是由於防火牆的“隱私保護”引起的。無論是Discuz!論壇的安全檢查程序,還是下載網站的防盜連軟件,都有一個“來路檢測”的功能。它需要檢測當前浏覽器所訪問的站點是不是符合要求,如果檢測的結果與要求的值不符或者檢測請求被拒絕,安全檢查就不能通過。正是由於諾頓防火牆的默認設置禁止向第三方傳遞用戶正在訪問的站點信息,這就導致了用戶的發帖請求或下載請求被拒絕的現象。TW.WingwIt.cOm

解決方案

我們可以修改防火牆的默認設置來解決以上幾種問題。這裡以使用最多的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4為例:

1.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

單擊任務欄右下角的諾頓防火牆圖標,在彈出菜單上選擇“高級選項”。打開“高級選項”設置窗口,單擊“web”標簽,單擊“web”選項卡底部的“添加站點”按鈕,在出現的“新站點/域”對話框中輸入站點的URL地址。選擇剛添加的站點,在右側的“浏覽隱私權限”一欄,將“參考者”一項由默認的“禁止”改為“允許”,最後單擊“確定”按鈕關閉設置窗口。如果選擇站點列表中的“默認”站點,你所做的更改將對除站點列表外的所有站點有效。

2.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4

執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單擊“狀態與設置”,依次單擊“狀態及設置”、“隱私控制”、“配置”,在“隱私控制”窗口中單擊“高級”按鈕,參照上面symantec client firewall 5.0的做法,添加要設置的站點,並將“全局設置”選項卡中的“浏覽站點的信息”更改為“允許”就可以了。

如果其他防火牆軟件遇到類似情況,也可以參照上面進行設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