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玩轉資源管理器的啟動參數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中的資源管理器是我們天天打交道的東東,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資源管理器還有啟動參數,通過這些啟動參數你可以很方便地DIY資源管理器的啟動界面。一起來看看實現的過程。

首先,依次展開“開始→程序→附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選項,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選項上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屬性”,打開屬性窗口。

接著,點擊“快捷方式”選項卡,在“目標”文本框中,在保持原有內容不變的基礎上,空一格後輸入啟動參數,如圖所示。具體可用的參數功能及用法如下:

1. /e,欲直接定位到的磁盤或文件夾的路徑──使用該參數,將以資源管理器的默認界面打開自定義的磁盤或文件夾。在窗口的左側窗格中將顯示文件目錄樹,右側窗格中將顯示磁盤或文件夾中的內容。如省略“/e,”後面的參數,則直接打開系統盤的根目錄。

2. /root,欲直接定位到的磁盤或文件夾的路徑──使用該參數,資源管理器不會顯示左側的文件目錄樹窗口,僅僅顯示右側的文件列表窗口。如省略“/root,”後面的參數,則直接打開系統盤的根目錄。tW.Wingwit.cOM

3. /select,欲直接定位到的磁盤或文件夾的路徑──使用該參數,資源管理器將打開指定文件夾的上一級目錄。例如我們輸入“/select,F:\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My Documents\My Music”,那麼在啟動資源管理器時,將打開“F:\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My Documents”文件夾,而不是“我的音樂”文件夾。同時,資源管理器不會顯示左側的文件目錄樹窗口,僅僅顯示右側的文件列表窗口。如省略“/select,”後面的參數,則直接打開系統盤的根目錄。

接著,在“快捷鍵”文本框中直接按下你想使用的快捷鍵,給自己定義一組用起來順手的快捷鍵,點“確定”按鈕即可。

好了,以後你只要點擊自定義的快捷鍵就可以快速打開你自己DIY的資源管理器了。

注意:

  1.此方法並不會影響到“Windows”+“E”和“我的電腦”右鍵菜單中的資源管理器的打開結果。

2.在“目標”欄中輸入的各參數及其符號必須是半角符號,且各參數之間必須有一個空格,否則打開資源管理器將會出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