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怪!文本自動打印?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辦公室有台電腦連有打印機,近日在Windows XP下遇到一個罕見的系統故障:每當打開文本文檔,數秒過後就自動調用打印機,開始打印文本。無奈之下只有將打印機拔下,在需要的情況下再接上。可是麻煩接踵而來,當拔下打印機後,重啟電腦,打開文本文件,系統竟彈出一個提示框,指示打印機未連接,請重新確定連接之類的字樣。

仔細判斷,懷疑該系統的文檔默認狀態有問題。於是打開“我的電腦→控制面板→文件夾選項”,在“文件類型”下的文件列表中點選“文本文檔”,再單擊下面“高級”按鈕,打開“編輯文件類型”屬性窗,果然在“操作”列表中顯示操作方式設定為“print”,也就是說文本文件的打開方式由默認的“open”打開方式改成了“打印方式”(如圖)。這下好辦了,點擊右邊的“設為默認值”按鈕,保存設置後,電腦即恢復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