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備份常用軟件的個性化設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全球每天都有n台電腦正在重裝系統,也許你認為裝系統比較頭痛,可是我認為讓人頭痛的是備份。除了各式各樣的數據備份,還要備份部分軟件的個性化設置。後者的備份往往被人遺忘,重裝系統後大家依然樂此不疲地重新設置。這裡筆者挑選了一些主流軟件,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對軟件個性化設置進行備份。

1.壓縮工具WinRAR的設置

在WinRAR中,依次打開主界面菜單“選項→設置”選項,就可以進行基本的個性設置,比如設置解壓縮文件的優先級別、默認的壓縮選項、臨時文件解壓路徑等。要備份該設置只要打開主界面中“選項→導入/導出→導出設置到文件”選項即可,該設置文件會自動保存為WinRAR安裝目錄下的“Settings.reg”文件。要恢復WinRAR的個性設置,只要將該文件復制至程序安裝目錄下,再依次點擊程序主界面中“選項→導入/導出→從文件導入設置”選項即可。

2.備份看圖工具ACDSee的數據庫

點擊ACDSee主界面菜單“數據庫→備份數據庫”選項(如圖),便可進入“ACD數據庫向導”對話框,利用該向導,可以很方便地對ACDSee進行數據庫的備份。Tw.WinGwiT.Com

在首次進行備份的過程中,當進行到“數據庫備份選項”時,可點選“完整備份”選項,再選擇其下的“備份數據庫信息和文件”。以後需要再繼續進行數據庫備份時,在“數據庫備份選項”對話框中只要選擇“增量備份”就可以。

進行數據庫恢復時,只要打開“數據庫→恢復數據庫”選項,在向導對話框中選擇備份的文件夾即可通過向導去恢復數據庫了。

3.音頻播放工具Winamp

Winamp本身沒提供特定的備份選項。若想備份設置信息,需要進入到Winamp安裝目錄中找到“winamp.ini”這個配置文件,將它備份到其他目錄中。當重裝Winamp後,只須將該文件覆蓋安裝目錄中的同名文件即可。

4.下載工具FlashGet的數據庫備份

打開FlashGet,依次點擊“文件→保存數據庫”,即可將數據庫保存在程序安裝目錄下,其文件名為“Default.jcd”;也可打開主菜單“文件→另存數據庫為”選項,自定義備份數據庫的路徑及文件名。當需要恢復數據庫時,只要打開主菜單“文件→打開舊數據庫”選項,選擇保存的數據庫文件將它打開即可。

5.上傳工具FlashFXP的站點記錄

FlashFXP自身不提供備份功能,我們只能手工對它進行備份。FlashFXP的配置文件名為“FlashFXP.ini”,位於程序的安裝目錄中;而其設定的站點數據則是安裝目錄下的文件“Sites.dat”。若打算恢復原來的設置及所保存的站點數據時,只須將這兩個文件覆蓋軟件安裝目錄下的同名文件即可。

6.Serv-U的必要設置

對於這個FTP工具,備份時只要備份安裝目錄中的“ServUAdmin.ini”和“ServUDaemon.ini”這兩個文件即可。重新安裝軟件後,只須用這兩個文件替換安裝目錄的文件即可恢復 Serv-U,從而不必再重新進行設置,包括服務器、域和用戶等。

7.天網防火牆的規則設置

對防火牆而言,個性設置最重要的就是自定義的IP規則了。我們只要在主界面上單擊“IP規則管理”按鈕,在出現界面中的工具欄上點擊“導出規則”按鈕,便可進入導出規則對話框。勾選對話框中打算導出的IP規則,點擊“浏覽”按鈕選擇保存的文件路徑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恢復規則時,只要選擇工具欄上的“導入規則”按鈕,選擇所保存的備份文件,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勾選打算導入的規則,最後單擊工具欄上的“保存規則”按鈕即可。

8.Microsoft Office的主要設置

以Microsoft Office 2003為例。依次打開系統菜單“所有程序→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Office 工 具→Microsoft Office 2003 用戶設置保存向導”選項,就可進入“用戶設置保存向導”對話框。點選保存向導中的“保存本機的設置”選項,點擊“下一步”按鈕,為這個擴展名為OPS的備份文件選擇保存路徑後,即可將本機上的Microsoft Office設置進行備份。

恢復Microsoft Office設置,可按照上述步驟,只要在向導中將“保存本機的設置”選項改選為“將原先保存的設置恢復應用到本機上”選項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8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