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制作光盤封面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小美的朋友送了一張她喜歡的火影忍者的刻錄原聲DVD,小美想給光盤DIY一個漂亮的光盤盤面和封面,貼上火影忍者的貼紙吧,好看但會增加光盤重量,影響讀盤效果。其實用流行的光雕刻錄機就能完成光盤盤面的DIY工作。www.sq120.com推薦文章

  DIY簡要流程:用Nero7設計火影忍者光盤封面和盤面→用光雕刻錄機刻錄盤面→打印機打印封面。

步驟一:前期准備工作
  制作光雕光盤盤面,首先要擁有一台具備光雕技術的刻錄機以及安裝相應的光雕軟件,很多光盤刻錄軟件都可以安裝光雕(LightScribe)插件。制作光雕光盤盤面的工具很多,常見的是Nero Cover Designer、Sonic Express Labeler、SureThing CD Labeler和Roxio Easy Media Creator。下面就以常用的Nero Cover Designer7為例進行介紹。
步驟二:設計光盤盒效果
  Nero Cover Designer7主要用來制作光雕光盤盤面及光盤盒封面。利用它可以為DVD Case、Multi Box、Maxi等規格的光盤盒制作封面和光盤盤面。小美想做個DVD盒子,那首先我們單擊“New document→DVD Case”,然後單擊右邊“Audio+Data”標簽頁面下的“Empty Document”圖標,最後單擊“OK”按鈕進入設計界面設計“Booklet(封頁)”、“Inlay(內頁)”和光盤盤面。Tw.wINGwIT.Com
  單擊工具欄中的Image tool(圖片工具)為封頁添加一張背景圖片,圖片的具體位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移動。再單擊工具欄中的Text Box tool(文本框工具)在封頁上輸入一些光盤標題及光盤內容的文字。
  完成後,可以用工具欄中的形狀工具進行一下點綴。這裡用Line tool(直線工具)將兩個文本框連接在一起。封頁設計完成後,單擊Inlay標簽,進入內頁設計界面,同樣利用工具欄中的各項工具可以完成設計。
步驟三:設計光盤盤面效果
  下面進行光盤盤面的設計。單擊Disk1標簽,進入光盤盤面設計界面。光盤盤面是可以用光雕刻錄機直接對光盤盤面進行光雕處理的,故要求光盤盤面不要過於復雜,同樣單擊工具欄中的圖像工具為光盤盤面添加一張圖片。
  然後單擊工具欄中的Artistic Text tool(藝術字文本工具)在界面輸入文字,並在文字上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Bend(彎曲),文本會以光盤圓心為原點,變成環繞狀。我們可以任意移動其位置,不過一般情況下應該放在光盤內環附近。最後再加上一條文本框的提示信息,這樣整張光盤盤面就設計完成了。
  阿萌小提示:現在的光雕刻錄速度比較慢,一般需要30~50分鐘。
  如果你的電腦中正確安裝了光雕刻錄機及彩色打印機,那麼單擊Nero Cover Designer主界面的File→Print即可用光雕刻錄機完成光盤盤面的光雕處理,而光盤盒則可以通過打印的方式輸出。
  後記:利用光雕刻錄機完成光雕光盤的朋友已經越來越多了,相信掌握一種光雕盤面的設計對你來說肯定是有用的。
  阿萌:很多朋友最近說自己的系統運行得越來越慢,用殺毒軟件檢測也沒有發現病毒和木馬的身影,真是大白天活見鬼了。我可真是無可奈何,連微軟都發布了反流氓工具——Windows Defender,還有這麼多人居然不知道流氓軟件的危害!中了流氓招的朋友們用這款新出的反流氓工具趕緊來還系統一個清靜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