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硬件向導無法正常運行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按“開始→設置→控制面板→系統→硬件→硬件向導”,在點了硬件向導後彈出一個紅色錯誤提示“該文件沒有關聯程序執行該操作。請在控制面板的文件夾選項中創建關聯程序。”請問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答:新硬件添加向導是通過一個CPL文件完成的。在Windows XP下,這個文件是SYSTEM32目錄下的hdwwiz.cpl。你的CPL文件關聯可能已經丟失。解決方法是在另外一台正常運行Windows XP操作系統的電腦上,將注冊表HKEY_CLASSES_ROOT\.cpl項和HKEY_CLASSES_ROOT\cplfile項導出,然後還原到你的電腦上,完成CPL文件關聯的重新設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