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把DVD轉換為RMVB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有很多網友咨詢如何把DVD轉換為RMVB的問題。DVD影片多是批量VOB格式的文件,雖然畫質清晰,但是要占用數GB的硬盤空間。對於喜歡收藏經典影片的朋友來說,由於硬盤容量有限,又不可能將每部影片都刻錄在DVD光盤中保留,因此通常選擇對視頻文件進行格式轉換。那我們就借助WinAVI Video Converter將DVD壓縮成損失不大的RMVB文件。首先下載並安裝WinAVI Video Converter和HelixSDK.exe插件(下載地址:download.cpcw.com)。安裝完畢後,在啟動界面中單擊RM圖標。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在 “選擇文件”對話框中,將待處理的VOB文件全部選中,並再單擊“打開”按鈕。由於WinAVI Video Converter軟件既可以將多個VOB文件分別轉換成對應的RMVB文件,也可以按照轉換次序將最終文件合並為一個文件,因此要充分考慮待處理的VOB文件之間的關系。
  1.如果待處理的多個VOB文件屬於同一部影片,就要按照影片播放次序進行轉換並最終生成一個符合情節邏輯的RMVB文件。
  單擊“將要進行轉換的文件列表”中的上下微調按鈕,按照影片播放次序調整文件的位置,並在“來源文件”下拉列表中選擇“合並到一個文件”。這樣才能保證待處理的4個VOB文件生成為RM/RMVB文件播放次序是正確的。tW.wiNgWIt.cOm單擊“浏覽”按鈕,選擇轉換後文件的保存目錄,再單擊“確定”按鈕。

  2.如果要進行轉換的多個VOB文件屬於不同的影片,那麼不用考慮轉換次序,但要注意最終生成的RMVB文件應是獨立的。不必調整列表中的文件次序,在“來源文件”下拉列表框中選擇“輸出分割文件”。單擊“浏覽”按鈕,選擇轉換後文件的保存目錄,再單擊“確定”按鈕。
  軟件默認的轉換格式為RMVB,如果用戶想得到RM格式的文件,單擊“高級”按鈕打開“選項”對話框。在RM選項卡的Format下拉列表中選擇RM_CBR。如果選擇RM_VBR選項則生成的文件為RMVB格式。對於追求畫質的用戶而言,可以采用默認設置,3GB的影片《死亡筆記》默認轉換為830MB的RMVB格式影片。如果想壓縮得更小,可在高級選項中再設置。
  在轉換過程中,可以選中“打開預覽”選項預覽畫面。如果轉換的文件較多,耗時較長,不想人為值守,可以選中“完成後關機”選項讓電腦在完成工作後自動關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