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Celestia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王希義:聽說有一款可以觀看宇宙和星雲的軟件,真令我興奮,我是一個SF愛好者,希望能用它解一些自己喜歡的星球。
  董師傅:你說的應該就是Celestia了。
  Google地圖去年讓我們過足了瘾,可以足不出戶環游世界!但我們如果要遨游宇宙呢?那當然就要用Celestia了。
  Celestia可以讓你在宇宙間自由翱翔,鳥瞰我們可愛的地球,暢游太陽系,還有觀察那些有著動人故事的星座。你可以遠觀星雲,也可以近看飛行器。Celestia 還包含了巨大的天文數據庫,包括恆星、行星、衛星、彗星以及太空船。你可以通過下載來擴充你的數據庫,據說單單地球的數據就有5GB多。
  Celestia的操作比較簡單,常用鍵盤命令有:1~9數字鍵是快捷鍵,代表九大行星;C鍵為對准物體;G鍵是飛到物體;END鍵是遠離物體;空格鍵是暫停和恢復;K和L鍵是時間加速和減速;O鍵是顯示軌道;上、下、左、右鍵控制方向。鼠標命令有:左鍵是選中和對准物體,左鍵拖動是轉動視角,右鍵是打開右鍵菜單,右鍵拖動是繞選中物體旋轉,滾輪用於調節距離。通過顯示選項可以設置軌道,天球經緯網、星雲、星系等的顯示,而導航菜單就可以讓我們快速到達各大行星,我們還可以通過文件菜單的打開腳本選頂來打開軟件自帶的九大行星介紹腳本。
  好了,各位朋友!讓我們在電腦裡開始星際旅行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