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查到自己發送的郵件是否被對方打開過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董師傅能告訴我如何查到自己發送的郵件是否被對方打開過呢?
  董師傅:可以通過設置郵件客戶端和一個郵件跟蹤網站查到。
  雖然說現在已經進入了信息時代,我們更多的是使用電子郵件進行溝通和交流,但由於種種原因,很多時候還是不得不通過電話或聊天工具對郵件是否送達進行確認,聽起來似乎有些天方夜譚,但事實卻是如此……
1.郵件客戶端的回執
  其實,包括Windows Mail(Outlook Express)、Foxmail在內的郵件客戶端都提供了閱讀回執、閱讀收條的功能,我們只須簡單地設置一下,那麼在成功發出郵件後,如果對方打開並進行了查看,你就可以得到及時的反饋。
  如圖1所示,這是Windows Mail的回執設置界面,你可以在這裡進行對所有發送的郵件都要求提供閱讀回執的設置,如果接收方設置了“總是發送閱讀回執”,或者對於每個閱讀回執請求都進行了確認,那麼對方打開郵件後,我們就會接收到主題為“已讀:******”的閱讀回執,Foxmail等其他郵件客戶端也有類似的設置。
2.第三方網站的跟蹤
  如果對方根本沒有接收到郵件,或者雖然接收到了郵件,卻由於種種原因而沒有打開查看,甚至即使查看了郵件卻不願意發送閱讀回執或閱讀收條,例如設置了“從不發送閱讀收條”,那麼我們還是無法知道對方是否接收到郵件,這可真是尴尬得很。TW.wiNGwIT.CoM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借助第三方網站Re@dNotify對發出的郵件進行全程跟蹤,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掌握郵件的相關信息。
(1)注冊Re@dNotify服務
  首先,我們需要訪問http://www.readnotify.com頁面注冊跟蹤服務,如圖2所示。在①處輸入需要全程跟蹤的郵箱地址,然後單擊②處的“GO!”按鈕,在隨之打開的頁面中輸入相關信息完成注冊工作。

(2)按特定格式發送郵件
  完成上面的工作後,無論是通過郵件客戶端或是Web頁面發送郵件,都請在收件人的郵件地址後面添加“readnotify.com”的後綴,例如收件人的郵件地址為drakecn@yahoo.com,那麼添加後綴後將變成drakecn@yahoo.com.readnotify.com。
  接下來,我們可以按照正常的步驟發送郵件,通過這種方式發出的郵件才能被全程跟蹤。
(3)查看郵件信息
  郵件發出後,我們就可以訪問http://www.readnotify.com網站進行全程跟蹤,在這裡使用你的注冊郵箱和密碼進行登錄,然後就可以查看到這些郵件的是否被打開的相關信息。如果某份郵件已經被對方打開查看了,那麼在“Opened?”列表下將會顯示紅色的查看日期,而不管對方是否發送回執或收條,單擊此日期還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同時“Subject”列也將會顯示綠色的對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