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VBR編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VBR即Variable Bitrate(動態碼率),也就是多媒體文件在編碼時根據畫面或聲音的狀況動態確定采用的編碼碼率。VBR編碼方式可以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提高媒體文件的壓縮率,減小文件的體積。

  要解決這個問題,傳統的辦法是對這些文件進行重新編碼,甚至要將它轉換成其他格式,再進行合並,既麻煩還影響質量。好在AsfBin 1.6(下載地址:http://download.cpcw.com)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這個問題,讓采用相同編碼設置的VBR WMV文件實現了無損合並。
  AsfBin是一個命令行程序,可對WMV/ASF進行修復、分割和合並,它也有一個GUI的版本——asfbinapp,但asfbinapp對音頻流的參數要求比較嚴格,只要參數稍有差異就拒絕工作(圖1),因此,只有命令行的AsfBin程序才具備合並VBR WMV文件的能力。

  AsfBin作為命令行程序,需要我們記住很多命令參數,使用不便,我們可以借助AsfBin的一個前端程序AsfFE for AsfBin來操作它。
  合並前需要將asfbin.exe程序復制到WMV片段所在的文件夾中,然後運行AsfFE for AsfBin(圖2)。

  先單擊“ADD”按鈕,將要合並的片段加入到文件列表當中,注意,一次參與合並的文件不要超過10個,超過就會出現無法導入的情況。tw.WINgwIT.cOM如果文件比較多,可以分批進行合並。
  對於列表中的文件,你可以通過“PU”和“PD”按鈕來調整先後順序。接下來單擊“REF”按鈕,設置文件的輸出路徑和文件名。最後,單擊“DONE”按鈕,即會彈出DOS窗口(圖3)。

  對於音頻參數差異太大的VBR WMV片段,AsfBin也無能為力,這個時候也只能采用重新編碼的辦法。不過AsfBin至少可以應付90%以上的VBR WMV文件,這使我們在合並VRB WMV文件時的麻煩少了許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