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軟件卸載不干淨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方健:我發現按照正常的途徑卸載了某些程序,但相關的程序名稱仍然會頑固地殘留在“添加或刪除程序”列表中,請問董師傅有什麼辦法清除這些頑固的程序?
  董師傅: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在注冊表中刪除應用程序的相關項來解決。不過這個過程很繁瑣,其實,我們可以用一款名為Free Uninstaller的軟件來幫忙。
1.卸載頑固程序
  如圖1所示,可以看到這裡列出了系統中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序,同時還會列出系統更新,其中以紅色並且在最前面帶黃色感歎號顯示的項目,表示是無效的組件。如果你覺得這裡顯示的項目太多,那麼可以從“List”菜單下選擇“Show system components”或“Show invalid items only”,前者僅顯示正常的項目,後者則僅顯示無效的項目。

  需要刪除某個程序時,只要選中後單擊工具欄上的“Uninstall”按鈕即可,按住Ctrl可以批量復選;假如你確信該程序已經卸載,那麼可以選擇“Remove”按鈕將它清除出去。
2.獲得命令行卸載信息
  對於某些系統組件,其實也可以選擇命令行刪除的方法,不過這些命令並不是那麼容易記憶的,現在你可以在“Quiet Uninstall”列看到相關的命令,只要右擊選擇“Copy selected items to the Clipboard”命令,或者按下“Ctrl+C”組合鍵,即可將它復制到剪貼板中,然後粘貼到“運行”對話框中執行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如果你對於列表中的某些項目不太清楚,那麼可以選中後單擊工具欄上的“Search”按鈕進行搜索,不過此時還需要手工輸入關鍵字,因此建議還是右擊搜索,如圖2所示,這裡提供了Google、Yahoo!、MSN等搜索引擎,用起來是不是很方便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