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Iexplorer.exe”是什麼進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最近我並沒有對IE做任何升級或改動,但每次連上網後,總要點擊兩次IE圖標才能打開浏覽器。在第一次點擊圖標後,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按下“Ctrl+Alt+Delete”組合鍵,會看到多出來一個“Iexplorer.exe”進程,中止它後,電腦工作就正常了。如果不中止,即使斷開網絡,運行其他程序也會極慢。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系統中了某種病毒。有不少病毒(例如網絡神偷、Lovgate、IE枭雄等)都會在系統目錄下產生一個名為“Iexplorer.exe”的病毒文件,而且往往修改注冊表使該文件開機後自動運行。由於病毒文件名和IE的文件名(iexplore.exe)非常相像,所以很多用戶都誤以為是IE的進程在運行。因此,解決方法就是首先結束“Iexplorer.exe”進程,然後搜索該文件並全部刪除,然後再將注冊表啟動項(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包含該文件的鍵值刪除。TW.WINgWIT.cOM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殺毒軟件配合最新病毒庫徹底地查殺系統中的病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1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