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硬盤盤符圖標被更改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統,分了三個區。有一次,我通過閃存將王碼五筆輸入法從另外一台電腦上復制到我自己的電腦上。之後再打開“我的電腦”,卻發現我的E盤盤符被改了。原來是像盒子一樣的圖標,但現在卻是王碼五筆的紅色圖標了!請問如何改回盤符圖標?(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硬盤分區的圖標被更改,是由於你在拷貝軟件的時候,將特殊的文件拷貝到了E盤根目錄,這個文件就是“Autorun.inf”。不只是光盤能自動運行,Windows XP默認安裝下,硬盤分區也會受到上述文件的影響。Autorun.inf定義了自動運行的程序以及盤符等,將E盤根目錄下的這個文件刪除(也可以同時將根目錄下的*.ico圖標文件刪除)後重新啟動,硬盤分區的圖標就會變為原來的圖標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