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系統菜單出現亂碼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單位資料室一台電腦(Windows 95系統)最近出現了一些怪現象,開始菜單裡指示下一級的符號(黑色的小三角形)全都變成了“8”字,其他的上下選擇符號變為數字(5或6),右上角的“最大最小化、還原、關閉”的符號也變成數字(0、2、0),復選框的“√”變成了古怪的符號。請問有沒有辦法修復?

答:這是亂碼問題,Windows中很多“圖形”其實都是一種字體,例如刪除了後綴名為fon的屏幕字體文件,一些對話框的文字會變成亂碼;另外後綴名為sys的系統字體是系統提示和圖標描述性文字所用到的字體,刪除後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一些符號字體如Marlett、Windings等是窗口右上角的三個按鈕中的圖形。根據你所描述的現象,你可能刪掉了如Marlett、Windings等字體。你可以在其他完好的系統中找到被你刪除的字體,重新添加到系統Fonts目錄中就可以了。

如果還不行,那就可能是Windows系統在存取TrueType Font這種向量字時出了些問題,你可以查找並刪除“TTFCACHE”文件(該文件是隱藏文件,需要先去掉它的隱藏屬性)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