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重裝系統不可忽視的幾個小技巧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碰到好多朋友,或者是親戚,網友,自己的電腦一碰到問題就 隨意找人借一張系統安裝光盤自己重裝系統了,但隨之而來的問題也就來了,下面我略舉一二和安裝系統的注意事項:   

     1,顯卡驅動:安裝好顯卡驅動後沒調整顯示器的刷新率,使得 顯示器工作在默認刷新率60HZ。 長時間使用會使人頭暈,眼睛酸 漲,視力下降等··所以,請在安裝好顯卡驅動後別忘記調整一 下顯示器的刷新率,一般15寸CRT調整為800X600 75'85HZ,17寸CRT為1024X768 75'85HZ,當顯示器調整到75HZ以上時,眼睛幾乎察覺不到顯示 器在閃爍。(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不過請不要隨意把顯示器的刷新率調整到85HZ以上, 如果你的顯示器性能一般的話,很容易燒毀顯象管。所以,在最 好再安裝一下顯示器驅動。

     如果是LCD顯示器,則不要超過75HZ ,因為LCD和CRT的呈像方式不同,CRT是不段刷新畫面來使得顯 示器呈像的,而LCD只要改變發光顆粒就能使顯示器中的畫面動 起來,所以刷新率的高低對LCD顯示器無任何影響,也不會讓人 產生疲勞。tW.winGwIt.COm   

     2,聲卡驅動:現在很多電腦都使用AC97規范的集成聲卡。但有 些主板的驅動做的不夠到位,需要用戶自己手動安裝聲卡驅動。 很多朋友在光盤中分不清楚自己該安裝哪個,可以··右擊我的 電腦—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聲音,視頻和游戲設備,選擇 更新驅動—從列表或指定范圍,選擇的范圍是光驅:再指定光盤 中的dirver—sound文件夾就可以了,這樣比自動搜索驅動安裝 的成功率和正確性要高。   

     3,檢查電腦的硬件驅動是否全部安裝,或是否正確安裝,可以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看一下電腦 的各項硬件是否全部安裝到位,如果設備有問題的話,那該設備 前會有一個黃色的問號或驚歎號。

     4,操作系統和硬件驅動安裝後請不要立即讓電腦連接到網絡! !,FTTB用戶在重新安裝系統時最好能拔掉FTTB線!因為FTTB不需要用撥號軟件就能讓電腦自動連接到網絡中,這樣會使得剛新 裝好的系統再次感染到病毒!這樣重裝好的系統就前功盡棄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