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小心設置快捷圖標打開方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用的電腦中安裝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統。前不久出現故障,症狀為所有快捷方式都只能以一種方式打開。具體表現為:雙擊任何一個快捷方式打開的都是網絡螞蟻,連快捷方式的圖標也都變成了螞蟻狀。
  開始我還以為是病毒造成的,使用諾頓殺毒軟件查殺之後卻什麼也沒有發現。最後通過系統還原排除了故障,但是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我回憶了故障出現之前的一些操作,最後終於發現在一次安裝網絡螞蟻軟件的時候,在網絡螞蟻快捷方式的打開方式界面中誤選中了“始終用該方式打開”項目。(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為了能夠徹底搞定這個問題,我重新進行了上述操作,果然故障再次出現。開始我試圖在“工具→選項→文件類型”中找到與快捷方式有關的項目,結果沒有成功。於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打開注冊表,按“Ctrl+F”組合鍵打開搜索對話框,輸入lnk進行搜索,結果在搜索到.lnk時,發現右邊鍵值中有網絡螞蟻的可執行文件,進行備份後刪除該鍵值,按F5刷新後各快捷方式已經能用自己的程序打開,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快捷圖標也恢復了正常。
  由此可見,修復這種故障的最好方法是修改注冊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lnk項,將右邊的網絡螞蟻的可執行文件刪除,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0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