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用PowerPoint 測試液晶顯示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知道,購買液晶顯示器最重要的挑選過程是測試它是否有壞點(暗點或亮點),使用測試軟件能幫助我們快速完成此挑選過程。采用目測法,必須要把屏幕調成單色背景。有沒有想過:其實自己就可以做一個液晶顯示器的測試軟件!不但不需要編程知識,而且其制作過程十分簡單,三兩分鐘即可以完成!
  測試液晶顯示器一般是在全屏下分別測試顯示黑色、白色、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等,通過觀察是否某些點不能按要求顯示相應的顏色,如果出現這樣的點只能固定顯示某種顏色,即可以認為是壞點。如:只能顯示白色的點就是亮點,只能顯示黑色的點就是暗點。明白了測試要求再去做“軟件”就容易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打開PowerPoint ,新建一個演示文稿,選中菜單“格式/背景”,在彈出的背景設置裡選擇設置其它顏色,在自定義的顏色設置裡將背景顏色設置為黑色後按“應用”即可。增加幾個幻燈片,按相同方法分別把背景顏色設置為白色、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為了能根據需要進行重復測試,我們在最後一張幻燈片裡做一個超級鏈接,將它鏈接到第一張幻燈片。
  為了能在未安裝PowerPoint的計算機上也可以進行測試,我們要將此演示文稿打包並生成一個可執行的EXE文件。tw.winGwit.COm使用菜單“文件/打包”打開打包向導,按向導提示進行選擇即可,要注意的是:在播放器裡的選項要選擇“Windows 95 或NT的播放器”,打包後,在選定的目錄下有兩個文件:pngsetup.exe和pres0.ppz,運行pngsetup.exe按提示操作即可。注意:在Office 2003的PowerPoint中使用菜單“文件/打包成CD”,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復制到文件夾”,再選擇你要生成EXE文件的目錄,點擊“確定”就可生成EXE文件。一個可以獨立運行的測試液晶顯示器的“軟件”做出來啦!是否有點滿足感?
  此“軟件”使用方法與使用PowerPoint相同,按鼠標左鍵可以進行下一種顏色測試,按鼠標右鍵可以出現菜單選擇前進、後退、退出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