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為你的右鍵菜單“瘦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安裝的軟件日益增多,以“快捷”自居的右鍵菜單會變得臃腫不堪。別急,以下就為你的右鍵菜單“減減負”。
第一招:折疊成多級菜單
  安裝WinRAR後,會有數個項目添加到右鍵菜單中。我們要將其移動至WinRAR的二級菜單中:打開WinRAR的主窗口,單擊“選項→設置”,在 “設置”對話框中,單擊“綜合”選項卡,選中“層疊右鍵關聯菜單”復選框,單擊“確定”按鈕。如果你的電腦右鍵菜單還有其他軟件的多個選項,想辦法將它們折疊成多級菜單吧。
第二招:經常清理門戶
  以Windows XP(SP2)為例,有些右鍵菜單中的選項你並不常用,或者有些軟件已被刪除,但其仍然占據著右鍵菜單。要刪除這些無用的右鍵菜單項,操作步驟如下:(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運行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找到要刪除的無用項,然後根據關鍵字刪除需要清除的右鍵菜單項即可。對於僅在文件夾右鍵菜單中才有的選項,可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lory\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查找。tw.wingWit.CoM有時[I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也有右鍵菜單中的選項。最好使用組合鍵“Ctrl+F”,在查找對話框中輸入要刪除的菜單中的關鍵字,找到後刪除即可。 經過以上操作,右鍵菜單清爽多了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