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显示隐藏文件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们知道,类似于AV终结者这样的病毒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使得我们无法显示隐藏文件。一般来说,遇到这样的问题只有通过查杀病毒并修复注册表才能够查看隐藏文件,这对于菜鸟来说显然是很困难的,况且有的病毒能够对注册表进行监控,将用户对注册表的修改给还原回去。
  难道我们对此就束手无策了吗?我有个好方法——给文件夹查看选项卡下的显示/隐藏文件选项添加一个备份(见图),这样当病毒入侵使得我们无法查看隐藏文件时,我们只需要在文件夹查看选项卡下对备份的选项进行操作就可以实现查看隐藏文件的目的。下面就给大家来说一下如何在文件夹查看选项卡下添加这个备份选项。

  第一步:单击“开始→运行”菜单,调出“运行”对话框,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分支下,先将这一分支下的所有内容导出以做好备份,再将项“Hidden”重命名为任意的英文字母组合,如HiddenBackup。
  第二步:再定位到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NOHIDDEN”分支下,然后将右边窗口中的“Text”字符串的数值名称修改为其他的文字,比如修改为“我的备份——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Tw.wiNGWit.Com
  第三步:重复第二步的过程,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SHOWALL”分支右边窗口中“Text”字符串的数值名称修改为“我的备份——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最后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Backup”分支下,将右边窗口中“Text”字符串的数值名称修改为“我的备份——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经过上述操作,当你在任意窗口中单击菜单“工具→文件夹选项”命令,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并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就可以在如图所示的窗口中看到添加的显示/隐藏文件的备份选项了。
  我们添加的备份选项,在注册表中的位置和原来的选项位置不同,因为在第一步中我们将项“Hidden”的名称修改为其他的任意内容;病毒无法也不可能知道我们添加的备份选项的准确路径,当然就更谈不上破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244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