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手机病毒软件介绍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随着功能丰富的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那给大家介绍下手机病毒吧,用的人越来越多,手机安全问题也越发显得严重了。一些黑客把注意力从电脑转移到了智能手机上,导致手机木马逐年增多,严重侵犯了手机用户的隐私,甚至还出现手机勒索木马。
  最近,被命名为Kiazha.A的木马惊现网络,它是一种专门攻击Symbian手机系统的木马,一旦进入手机就会删除收件箱和发件箱里的全部短信息。如果仅仅是这样,那它并不比其他智能手机木马更可怕。
  它最狠毒的是发消息威胁要彻底地破坏手机,除非手机用户给指定的QQ号充QQ币。勒索式攻击并不稀奇,以前主要针对的是个人电脑,但瞄上智能手机却不多见。这种百分之百利益驱动型木马的出现,意味着什么呢?
  手机病毒的发展史和电脑病毒的发展史类似,最初基本上是非利益驱动的,很多制造者都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技术才开发病毒的,然后利益型病毒逐渐增多,最后会出现百分之百追求利益的恶意病毒。到了这一步,病毒的数量就会急剧增长,真正的危险出现了。
  面对手机病毒的嚣张,光愤怒是不够的,我们还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手段来阻止病毒进入手机,保护自己的爱机免受病毒的“蹂躏”。首先给手机请个“保镖”——选择并安装一款手机版杀毒软件,这样就可以清除大多数已知手机病毒。然后要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许多手机病毒都是通过它来传播的。TW.WINgwIT.cOM此外陌生的彩信不要打开。
  手机病毒预计在最近两三年将会出现爆炸式增长,仅仅窃取用户隐私不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转嫁电话费、盗用手机余额充值Q币、以流氓手段传播广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11/244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