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IP沖突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早晨上班時發現公司局域網中的所有計算機都出現了IP地址沖突的提示,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是由一些黑客軟件造成的。例如,一款名叫《局域網終結者》的黑客工具,采用ARP欺騙和IP攻擊,使IP地址一直顯示沖突。建議采用以下方法進行解決:使用具有最新病毒庫的殺毒軟件對病毒進行查殺;安裝DHCP服務器,並為每台計算機指定保留的IP地址,即將每台計算機的IP地址與MAC地址在DHCP服務器上進行綁定。
  防火牆提示“試圖連接本機的445端口”電腦知識網推薦
  問:計算機處於企業內部網絡。計算機中的天網防火牆不斷報警,提示有計算機“試圖連接本機的445端口”,該連接操作被拒絕。計算機運行速度非常慢,不過,只要斷開網絡,速度就恢復正常。請問,應當如何處理?
  答:445端口是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CIFS,公共Internet文件系統)使用的端口,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並非受到攻擊。不過,從網絡和運行速度變慢的情況來看,網內許多計算機已經感染了蠕蟲病毒,應該為系統及時安裝最新的安全補丁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