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提高網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如何最大限度地提升網絡的速度與性能,一直是企業網絡管理者們所關注的問題。本文將圍繞如何提高網速這一問題做一討論: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使用巨型數據包技術可使網絡獲得性能上的提升,支持巨型數據包的交換機和網絡接口卡可以處理最大長度超過IEEE標准(1.5k bits)的數據包,一些設備支持長度超過9k bits的數據包,但在巨型數據包長度方面還沒有統一的標准。業內人士指出,對於吉比特網和10G網這樣的高速以太網來說,使用巨型數據包技術更為有效,包括3Com、Cisco,Extreme Networks等等的很多廠商已經提供支持這一技術的產品。使用這一技術的網絡要將交換機設置為巨型數據包模式,並且必須使用同一廠商的產品,否則就有可能出現數據包丟失或被分解等問題。同時,專家建議,巨型數據包技術的使用范圍應該受到限制,比如只在服務器對服務器的文件傳輸或備份工作這樣的網絡連接上使用該技術。

檢查網絡連線

網絡性能的下降也許因為簡單的物理連接問題,但是網絡管理員不能忽視這些問題,因為電纜或連接器的損壞也許只會導致數據包的丟失而不會使網絡徹底癱瘓,所以這樣的問題更加隱蔽。可以使用網絡嗅探器來發現不正常的數據包重傳,而這往往是電纜發生問題的征兆。環境因素也可能造成網絡性能的下降,比如在電梯或供熱系統附近的電纜,在傳輸數據的時候會受到電磁場的影響。tW.WinGwIt.COm專家建議,給處於這樣環境中的電纜加裝防護外殼,同時最好將網絡中的所有電纜都升級到5類線或6類線。

使用全雙工模式

網絡連接兩端的網卡都處於全雙工模式時性能最高,而pc上的網卡很容易通過軟件被用戶無意或有意的設置為半雙工模式。監視連接速度對於查出兩個端口的雙工設置是否匹配是很重要的。專家建議,采用一種名為Multi-router Traffic Grapher的軟件來監視網絡連接的性能,以確定兩端都打開了全雙工設置。

使用Layer 3交換

提升網絡性能的一種途徑是在與桌面機器相連的交換機上實現Layer 3交換。很多交換機都提供LAN邊緣交換機具有的IP路由能力和基於Layer 3交換的QoS。擁有Layer 3交換能力,交換機就不會將每個數據包都發送到路由器,比如兩個位於不同虛擬局域網的節點連接在同一交換機上,Layer 3邊緣交換機可對這兩個節點間的通信業務進行路由。

增加路由控制

在擁有超過一條因特網連接的站點實現路由控制或路由優化,這是一種被稱為多宿主主機(Multi-Homing)的配置。站點的路由控制設備作為BGP(Border Gateway Protocol)連接到網絡,BGP是一種路由機制,用以確定使用哪一條因特網連接。這種選擇是根據哪一條連接將使用最少的路由器跳數到達目的地來決定的。路由控制更可以根據性能與價格的綜合影響因素來選擇最佳的路由,這一點比BGP做得還要好。

采用數據包整形

數據包整形器將網絡通信業務依其重要性的不同放入隊列中,比如關鍵應用和對延遲敏感的應用程序將獲得更高的優先權。這可以通過限制某些應用程序所占的帶寬或阻止某些應用程序來實現。

使用壓縮技術

在連接到WAN兩端的站點上安置壓縮裝備來掃描通信業務,其原理是將重復的模式用較短的模式來代替,以減少需要通過WAN傳輸的字節數,這樣可以更為充分地利用有限的帶寬。另外,使用SSL層的加速程序,可以通過壓縮技術減少傳輸網頁內容的字節數和除去重建網頁所不需要的數據來加速因特網SSL的傳輸,同時也可以降低應用程序服務器要處理的TCP連接請求的數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