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選購網線水晶頭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網線和水晶頭是網絡組成最基本的單元,現在我們來看看如何選購。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網線:選擇就要根據網卡的接口來選了。方口的網卡用雙絞線,圓口的網卡用細纜。除了考慮利潤的網吧會選用細纜外,家庭組網應該用雙絞線。細纜不但速度上不去,並且組網時還需要T型連接器、終端電阻器、BNC連接頭;細纜只能組建總線型局域網,而總線型局域網的穩定性及可靠性都不佳,所以最好選擇雙絞線。雙絞線屏蔽雙絞線(STP)和非屏蔽雙絞線(UTP)兩類。STP由於價格較貴且安裝困難普通用戶不常用,因而較多用UTP,UTP又分為3類、4類、5類、超5類、6類、7類線,5類以下的雙絞線傳輸速度較慢已經很少用了,一般購買5類以上的線。5類線的最大速度為100M,但是根據筆者的經驗5類線要上到100M較困難,所以如果要上100M最好用超5類以上的線。一般,5類線的線體上都標有CAT5字樣,而超5類線上標有5e字樣。在線材方面AMP(安普)的線價格、質量都不錯,值得選購。需要多說一句的是,像網線和水晶頭這樣的東西,反正也不貴,要買就買最好的。

水晶頭:水晶頭雖說是小件,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容忽視。尤其要上100M,水晶頭一定要選好,市場上很多是浙江等地小廠生產的水晶頭雖然價格低廉(一般8毛錢一個)但是做工較差,上100M很困難。AMP的水晶頭質量、做工不錯,可以上到100M;有一個鑒別好壞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好的水晶頭背面的小辮子可以反向彎曲而不折斷,具有很高的韌性。TW.WINgWIT.coM水晶頭容易損壞,所以更要選好,便於以後網絡維護。

買好網卡、網線、水晶頭一定要與商家談好售後服務,最好是能寫下來。因為這些東西與配一台整機的售後服務是截然不同的,有些商家把卡賣出去後就不管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