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文件無法刪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們在進行日常的文件管理的時候,常常發現一些文件不能被刪除。於是現在各種用於清除頑固文件的工具也層出不窮,比如360文件粉碎工具、金山粉碎機、Unlocker等。其實我們只要利用某些殺毒軟件的一些特殊功能,就可以達到同樣的目的。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無論是國內的殺毒軟件還是國外的殺毒軟件,在進行病毒清除的時候都會使用一種殺毒組件。其實就是利用該殺毒軟件提供的某個程序接口,甚至能讓那些正在使用的磁盤文件瞬間“灰飛煙滅”。
  這些程序組件在殺毒軟件安裝時就被直接安裝進Windows系統,比如卡巴斯基在安裝時就將一個名叫AxKLProd60.dll的庫文件注冊為組件,這個組件的KLProd60類中提供了一個名為DeleteFile的接口函數,該接口函數正是卡巴斯基用於刪除病毒文件時所使用的。
  如果能夠通過某種方式成功調用這個接口函數,豈不是就能夠刪除任意文件,包括那些平時讓我們頭痛不已的頑固文件。要想成功調用這個接口函數,只要簡單地編寫一個網頁文件來調用腳本即可。
  現在打開記事本程序,然後鍵入網頁代碼,並保存為Html後綴的網頁文件。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test()
  {
  bug.DeleteFile(“d:\\1.com”);
  }
  </script>
  <object classid=“clsid:D9EC22E7-1A86-4F7C-8940-0303AE5D6756” name=“bug”>
  </object>
  <script>
  javascript:test();
  </script>
  這段代碼就是調用DeleteFile這個接口函數,代碼的目的就是自動刪除一個D盤下的1.com文件。Tw.wInGwIT.Com以後只要修改這個網頁文件中文件地址,就可以成功地刪除指定的磁盤文件。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用戶的系統是Windows XP SP2或更高版本的系統,IE浏覽器會有一個安全提示,這時我們只要點擊“是”按鈕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