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QQ的六大兼職功能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QQ是網民必備的聊天軟件,幾乎人手一個。不過你對QQ功能的挖掘到底有多少呢?是不是僅僅用來聊天或者傳送文件而已?今天讓我們一起來將QQ玩到極致,見識一下QQ的另類功能吧。

  兼職一:垂手可得的“資源管理器”

  QQ新版本中增加了一個“自定義”功能,利用它我們可以打造一個“QQ版”的資源管理器。方法是:打開QQ面板,切換到“自定義”面板,單擊“收藏→設置”,在“自定義管理”中添加一個名為“C盤”,鏈接為“c:”的收藏項,並單擊“設為默認”(圖1)。這樣,我們只要在QQ中切換到該窗口即可操作本地文件了,跟資源管理器的使用一樣。

  有人會說這樣做有什麼用呢?其實很有用處,大家可以多添加幾個我們在硬盤中常常訪問的文件目錄(比如某個文檔文件夾),這樣可以在QQ中“一點即到”,比在資源管理器中一層一層地點擊要簡單得多。在網吧中用這招還可以破解管理員鎖定的對本地硬盤的訪問呢!

  兼職二:頑固軟件卸載機

  很多朋友知道利用WinRAR的uninstall文件可以巧妙地卸載某些頑固軟件,其實QQ也可以,方法與WinRAR類似:將QQ安裝目錄下的unins000.exe文件拷貝到要卸載文件的安裝目錄,再執行該程序即可!這種辦法對於卸載那些反安裝程序丟失或者損壞的文件有特效,大家在“危急”時刻可以一試。TW.wiNGWIt.COM

  兼職三:免費的截圖軟件

  QQ中有一個“捕捉屏幕”的功能非常實用,利用它我們可以截取我們屏幕的某一部分後發送給好友。不過我們還可以用該功能來扮演屏幕截圖軟件的角色呢。打開QQ的聊天窗口,在右邊的工具欄中單擊“捕捉屏幕”命令,選中要捕捉的區域後雙擊鼠標,所捕捉的圖像即被添加到QQ的信息發送窗口。這時候我們在該圖像上單擊右鍵,選擇“復制”命令,再到系統自帶的畫圖板中“粘貼”,即可保存剛才截取的畫面了(圖2)!

  提示:雖然QQ的這一用法可以讓我們自由截取屏幕任意部分的畫面,不過配合下面兩種截屏方式效果會更好些:如果要截取全屏幕大家可以采用Print Screen鍵,截取某窗口則選中該窗口後按下“Alt+Print Screen”鍵就OK了。

  兼職四:小巧的顏色拾取器

  愛好制作網頁的朋友往往都會安裝一些用於提取屏幕上某區域顏色的RGB值的軟件,這樣可以在自己制作的頁面中借鑒。其實QQ就有這個功能啦!打開聊天窗口,同樣是單擊“捕捉屏幕”,移動鼠標,將箭頭停靠在要拾取顏色的區域,你會看到懸浮窗口中,有一個提示信息──類似“當前像素RGB (255,255,255)”(圖3),將該值記下來,用到你的主頁或者Photoshop中進行設置吧。

  兼職五:永不間斷的視頻播放服務器

  剛剛下載了《指環王3》,一QQ聊友也想看這部超級大片,本想用QQ發送給對方,結果一看這烏龜爬一樣的速度就洩了氣,何不試試QQ中內置的“給好友播放視頻文件”功能呢?打開好友聊天窗口,單擊“給好友播放影音文件”,選擇要播放的電影文件即可與好友一起欣賞美妙的電影了。

  提示:QQ默認只支持DAT、DAT、WMA、MPG、ASF、AVI、MP3等格式,並不支持RM格式的電影。

  兼職六:在線查毒好方便

  QQ新版中已經集成了在線查、殺毒功能,使用方法是,在QQ面板中切換到“自定義面板”,單擊“免費查毒”(進入QQ和瑞星合作推出的查毒頁面進行在線殺毒,只提供查毒功能,免費)或者“在線殺毒”(查殺流行病毒,每次需要支付2個Q幣),你還可以單擊“QQ病毒查殺”來免費查殺QQ病毒,如“小尾巴”病毒等(圖4)。

  提示:QQ推出的病毒查殺功能並不具有實時監控功能,要保障你的網絡安全還需要安裝相應的防病毒軟件。另外在使用其殺毒功能的時候請開啟IE對ActiveX控件的支持,否則操作會失敗。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