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突破限制,自由共享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許多寬帶提供商都對用戶設置了MAC地址綁定的功能,主要是為了限制用戶通過共享實現多台計算機同時接入互聯網。由於每塊網卡的MAC地址都是固定的,經過地址綁定後,IP地址與計算機或用戶的對應關系就固定了,也就是說,只有特定的主機才能使用特定的IP地址連接互聯網。

  但在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使一個局域網中的所有或部分計算機通過一條線路共享上網,通常是在綁定MAC地址的那台計算機上設置代理服務器,所有計算機通過這台代理服務器上網。這樣做有一個不方便之處便是需要一台一直處於開機狀態的計算機作服務器。下面筆者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利用寬帶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突破寬帶提供商的地址綁定,實現多台計算機共享上網。

  以筆者的TP-Link TL-R400+小型路由器為例。從被綁定MAC地址的計算機上進入路由器的Web設置頁面後,在主菜單的“基本設置”下選擇“初步設置”,在“廣域網接口類型”欄中點擊“修改”按鈕,接著選擇“動態IP”。

  保存之後,返回“初步設置”頁面,在“廣域網MAC地址”欄的選項之後有一個文本框,其中的內容便是本機的MAC地址,用戶可以直接在文本框中修改此MAC地址,把被綁定的網卡MAC地址填入此處。如果你不清楚網卡的MAC地址,可以選擇“Clone MAC(MAC地址克隆)”按鈕直接將當前計算機的網卡MAC地址克隆到TL-R400+的廣域網端口。Tw.wInGwIT.Com保存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就可以生效了。

  注意:在“廣域網接口類型”中一定要選擇“動態IP”,否則不會出現修改廣域網接口的MAC地址和克隆MAC地址選項。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接入方式,如靜態IP、PPPoE等,則可以在以上設置完成後,再重新進入設置界面進行廣域網類型的修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