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更換IP地址不重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為了進行網絡維護,小王整天背個筆記本電腦奔波於校園中。由於學校經費有限,小王手中的本本還是幾年前買的,因機器配置不高,所以只能安裝Windows 98操作系統。一般人用Windows 98也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問題,但小王的情況就不同了,因為校園的IP地址經常被人為變動,所以小王在測試網絡是否連通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筆記本電腦網卡IP地址和網絡上其他用戶的IP地址發生沖突這種情況,於是小王不得不為了更換IP地址而常常重啟“瘟酒吧”系統,非常麻煩!那麼到底有沒有在Windows 98操作系統下更換IP地址而無須重啟系統的軟件呢?筆者最近替小王找到了這樣一款軟件,它體積小巧、使用方便、重新設置IP不需要重啟操作系統,它的名字叫IPfreeset。

  下載安裝完畢後直接打開就可使用,界面非常簡單明了(如圖),使用者能很輕松地進行操作。只要選擇好相對應的網卡,填寫完IP地址、子網掩碼、網關、DNS服務器地址,再點擊“保存”按鈕就可以完成網卡IP地址的重新設置,你所做的這一切不需要再像以往那樣重啟操作系統,從而大大節省了寶貴的時間,降低了工作強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下載地址:http://www1.skycn.com/soft/15609.html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0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