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這個暑期不寂寞——網上召開同學會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利用暑期進行社會實踐一直是我們班級的傳統。今年暑假班裡分成六組,各自帶不同的課題分赴全國各地,輔導員要求一班之長的我一定要在實踐中期召集六個小組長開一次小會,通報一下課題進展情況和交流實踐中的見聞。如果使用電話會議費用太高,看來只有利用網絡解決問題了。

  以前我們只能在即時通訊軟件中利用團體或群與同學們進行文字群聊,聊起來很累也非常亂。意外地,筆者試用了UC(下載地址:http://download.51uc.com/uc_download.shtml)後發現它提供的團體/同學錄語音群聊的功能,可以讓同學之間交流更親切、方便。在網上輕松實現語音同學會。

  一、准備工作

  1.准備好麥克風並連接到聲卡上,然後在“UC菜單→系統設置→音頻”選項中對“靜音檢測”、“話音增益”和“話音音質”進行設置,單擊“調節向導”按鈕可以進入音頻調節向導,對揚聲器、麥克風以及錄音和放音的音量進行調節、設置。

  2.召集同學預約開會時間,在“團體/同學錄”名稱的右鍵菜單上選擇“團體廣播”,彈出廣播窗口,輸入主題和具體時間並勾選六位小組長名,點擊“發送”即可給各位小組長發出開會通知了。tW.wIngwiT.CoM

  二、召開會議

  到了預約時間我們就可以召開同學會了。雙擊“團體/同學錄”名稱打開群聊窗口,點擊“加入語音群聊”按鈕,在“語音群聊”下就會出現揚聲器和麥克風的圖標,這時點擊“搶麥”按鈕,當麥序框中你的頭像前有麥克風圖標時,你就可以向其他小組長暢所欲言了。當有多人“搶麥”時,系統會根據“搶麥”的前後順序在頭像前標注“1、2、3、4……”的標記。系統默認的麥序時長為180秒,即你可以最長發言180秒的時間,若超時了,麥克風就會自動轉到麥序排在你後面的小組長那裡了。

  如果你是同學錄的管理員,你就可以來主持會議了。你可以在任意小組長的頭像左鍵菜單中選擇“遞麥”而指定其為發言對象,利用左鍵菜單中的“准備接麥”還可以重新安排麥序。另外,點擊揚聲器調節圖標後的麥序時長圖標還可以修改系統默認的麥序時長,以改變小組長們的發言時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