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搜索與BT的結合——實戰《百度下吧》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BT下載最怕什麼?還不是怕找不到自己所需的種子嘛。有了《百度下吧》(以下簡稱“下吧”下載地址:http://x.baidu.com/update/setup.exe)這款百度新近推出的下載軟件就一切無憂了。與一般的BT軟件不同,下吧依托國內知名搜索引擎──百度,擁有強大的搜索功能。下面就讓我們來領略一下下吧的風采吧。

  1.下載隨意

  Step1:搜索資源

  運行下吧,在軟件主程序窗口左邊的“資源搜索”一欄中輸入一個關鍵詞,比如“經典游戲”(如圖1)。然後點擊“搜索”按鈕。軟件就會自動連接百度的下吧搜索頁進行搜索。當然,也可以直接訪問http://x.baidu.com進行搜索。

  下吧給出的搜索結果中包括“資源”、“共享數”和“大小”等方面的信息。其中,“共享數”表示共享該資源的用戶數,相當於BT中的種子數。一般建議選擇“共享數”大的文件進行下載,以獲得較快的下載速度。

  Step2:下載資源

  單擊窗口中的某個下載結果或者直接將該結果拖到軟件的懸浮窗處,下吧就會自動彈出下載設置窗口。Tw.wiNGWit.com在該窗口中選擇文件保存的目錄後,點擊“確定”按鈕,下吧就開始下載了。

  值得一提的是,下吧還支持“斷點續傳”。如果在下載時中途退出,那麼下吧在下次啟動時能夠從斷點處開始繼續下載。建議備份安裝目錄下hashfile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以確保萬無一失。

  Step3:下吧=BT客戶端

  依次點擊“任務→新的下載任務”,在彈出的窗口中定位到某個torrent文件,然後點擊“確定”按鈕即開始下載。(如圖2)

  小提示:當前版本的下吧不能夠下載流行的HTTP協議的文件,只支持Torrent格式的BT文件。

  2.共享方便

和常見的其他BT軟件不同,在下吧中共享文件無須用戶特意制作種子。其方便程度完全可以和使用“網上鄰居”進行文件共享媲美。

  依次點擊“任務→新的共享任務”,在彈出的共享資源設置窗口中定位到要進行共享操作的文件或者文件夾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

  3.為系統“減負”

  BT下載的一大弊病就是系統資源消耗大、硬盤磨損嚴重。那麼,下吧是否也有類似缺陷呢?經筆者個人測試,下吧運行時最高的CPU占用率不過30%,遠遠低於同類的BT軟件,非常適合喜歡BT但苦於電腦配置不高的朋友。

  下吧還非常人性化地提供了下載完畢自動關機的功能。點擊菜單欄上的“工具”,選中“完成下載後關機”一項即可。建議喜歡通宵下載的朋友,不妨進行上述設置以減少愛機的磨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91.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